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自2000年正是破解人類DNA序列 現階段生技業的商機多來自於藥品上市,2015年前所有新藥許可當中,生技藥品將占超過50%,2025年時將占71%,生技類股的漲勢並非曇花一現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主席日前表示傾向核准能滿足醫療迫切需求的新藥,亦樂見更多公司投入生技研發,及支持標靶治療(targeted therapy)發展。

生技基金 生龍活虎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中國H7N9疫情升溫讓近期生技類股短線有亮點,若回歸基本面,其實全球生技類股各產業未來三年獲利幾乎都有二成左右成長空間,生技相關基金後市仍看俏。



    根據資產管理公司Sectoral預估,生技公司在2012-2015年間,每年銷售量可望有近二成的成長,每股盈餘則可望有25%成長,在藥品相關次產業中表現最佳,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研究機構BioWorld的資料也顯示,現階段生技業的商機多來自於藥品上市,2015年前所有新藥許可當中,生技藥品將占超過50%,2025年時將占71%,生技類股的漲勢並非曇花一現。

百達投顧表示,除了最新禽流感疫題為生技產業股價帶來短期的想像空間外,未來三年將是生技公司銷售與營收大爆發的年度,主要是因自2000年正是破解人類DNA序列,已經歷近14年的藥品研發前置期,許多生技藥品來到人類試驗尾聲、或進入提交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審核階段。

一旦這些生技藥物獲得藥物管理局核准並上市銷售,專利期提供的藥價制訂權將為公司銷售及營收帶來極大成長,進一步推升生技公司的股價表現。

生技指數今年頻創新高,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

由於2014年大型藥廠專利斷崖將持續,併購熱不會退燒,加上未來有重要的大型研討會與新藥上市等題材,生技長期展望仍佳。

傅子平建議,投資人可以鎖定進入臨床實驗第三期以後的公司,降低無法上市的風險,同時透過定期定額搭配鎖利機制,降低進退場的選時風險。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主席日前表示傾向核准能滿足醫療迫切需求的新藥,亦樂見更多公司投入生技研發,及支持標靶治療(targeted therapy)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