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提升品質,再創價值!13家單位獲得第二屆「國家訓練品質獎」得獎殊榮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職訓局局長林三貴等親臨現場頒獎致賀 埔里基督教醫院導入訓練品質系統(Taiwan TrainQuali System,簡稱TTQS)第二屆國家訓練品質獎-得獎名單一覽表(依筆畫順序排列) 大型企業獎 士林電機廠股份有限公司 台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中小企業獎 信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 訓練機構獎 國立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推廣學院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臺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處 非營利組織獎 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高雄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 特別獎 大台南總工會 智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提升品質,再創價值!13家單位獲得第二屆「國家訓練品質獎」得獎殊榮

2013/06/24


第二屆「國家訓練品質獎」頒獎典禮於21日下午3時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本屆共有13個單位獲得代表推行訓練品質成效卓越優良的最高殊榮,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職訓局局長林三貴等親臨現場頒獎致賀,毛副院長表示:「藉由提升員工知識、技術和能力,進而累積長期的人力資本,能提升員工生產力,並在競爭的環境中發揮高度績效,使組織具備永續競爭優勢,長期而言對國家發展是正向的循環」,並肯定得獎單位對於辦理教育訓練高品質的追求與努力。

  勞委會潘主委表示,優質的勞動力是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的穩定力量,訓練則是組織與個人不斷成長的方法,「提升品質」改善辦訓流程體制,才能讓單位的人力資本投資效能「再創價值」。第二屆國家訓練品質獎的得獎單位,都是在導入訓練品質系統後,將原本訓練的投資及規劃,結合組織的使命願景,持續調整修正,讓訓練的成果回饋至組織的營收,創造最佳人才投資效能。

  潘主委並強調,本屆國家訓練品質獎的大型企業獎得主,例如台積電,他們的核心訓練與經營策略連結性高、能針對個人發展計畫實施客製化訓練極具特色,明基電通更是在訓練經費的投入即以人力資本投資為思維,而非以成本考量,平均每人每年直接訓練經費高達5位數以上,可知推動訓練能讓單位營運績效及對於厚植我國人力資本發展產生正向成果。

  其他如中小企業獎得獎單位埔里基督教醫院導入訓練品質系統(Taiwan TrainQuali System,簡稱TTQS)後,落實訓練各項評量制度並回饋給學員,提升整體醫療效率及品質;訓練機構獎得主勤益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則充分發揮TTQS各環節之功能,有效整合全校各學院資源,以「精密機械與綠色能源科技」為主軸,滿足區域產業需求推動產學合一,帶動市場及顧客價值創新效益;非營利組織得獎單位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更透過教學、行政與學習三軌並行的組織設計、專業課程的聚焦,培育國內人力資源專業人才。

  頒獎典禮現場同時安排得獎單位,台積電奚永明副處長以「推行訓練品質管理經驗」為題,進行典範分享,透過單位導入TTQS的經驗傳承與成效展現,讓現場超過200位之參與者及觀眾進一步深入瞭解TTQS對組織的優化與擴散。而會場陳設獲獎單位的成果展示與交流專區,不但展示獲獎單位的標竿效益,更希望帶動更多的單位強化其整體訓練品質水準。為擴散獲獎單位標竿學習效益,勞委會職訓局於七月初將規劃北、中、南三場成功經驗發表觀摩會,歡迎有興趣的單位、企業及民眾可直接上國家訓練品質獎官網查詢與報


第二屆國家訓練品質獎-得獎名單一覽表(依筆畫順序排列)
特別獎
大台南總工會
智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