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國際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 英國廣告公司WPP Plc.所屬公司Millward Brown所編纂的2013年BrandZ就區域別而言,全球百大品牌有57家是出自美洲地區、33家來自歐洲/非洲地區、10家出自亞太地區。


國際品牌顧問Interbrand:蘋果大口喝可樂、躍居全球品牌龍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9-30 13:10:00  精實新聞 2013-09-3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國際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最新發表的第14屆年度「最佳全球品牌」名單,蘋果(Apple Inc.)品牌價值年增28%至983.16億美元、首度躍居龍頭。
此前連續13年名列冠軍的可口可樂(Coca-Cola)品牌價值年增2%至792.13億美元、排名連降兩級至第三名。另一方面,谷歌(Google)連升兩級至第二名,品牌價值年增34%至932.91億美元。
Interbrand公佈的名單顯示,第4-20名依序為IBM、微軟(Microsoft)、GE、麥當勞(McDonald`s)、三星(Samsung)、英特爾(Intel)、豐田(Toyota)、賓士(Mercedes-Benz)、BMW、思科(Cisco)、迪士尼(Disney)、惠普(HP)、吉列(Gillette)、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甲骨文(Oracle)、亞馬遜(Amazon)、本田(Honda)。
如果把IBM、亞馬遜(註:分別被Interbrand歸類為商業服務業、零售業)也納入科技業的話,那麼前20大品牌當中就有高達10家是科技企業。
臉書(Facebook)第2度獲選為全球百大品牌,名次自第69名升至52名。兩大運動品牌Nike、愛迪達(adidas)分別自第26名、第60名進升至第24名、第55名。
就區域別而言,全球百大品牌有57家是出自美洲地區、33家來自歐洲/非洲地區、10家出自亞太地區。
根據英國廣告公司WPP Plc.所屬公司Millward Brown所編纂的2013年BrandZ全球前100大品牌排名,前10名依序為:蘋果、谷歌、IBM、麥當勞(MdDonald`s)、可口可樂、AT&T、微軟(Microsoft)、萬寶龍(Marlboro)、Visa、中國移動(China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