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BRAND 個案 共通核心職能 ICAP RTP PMP KPIF-美食在美國柏克萊市(Berkeley)開出了全美第16間門店同時也是北加州的第4間店;中衛發展中心與85度C2015年6月底簽署「台灣地方特色產業OTOP(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國際化」通路合作MOU,據了解,該計畫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委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負責執行,希望將台灣地方特色商品國際化,而這次為了拓展歐美市場,因此找上85度C一同合作。F-美食(2723)與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共同合作,將選擇85度C美國加州Hacienda Heights門市販售充滿「台灣味」的商品,而目前已有近70項特色商品上架了!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2015年10月5日

F-美食(2723)公告自結合併營收,繼8月寫下歷史新高後,9月再破紀錄,達19.5億元,較2014 年同期成長近3成,展望後市,法人預期隨著新門市陸續開幕,第四季可望繼續上攻,建議除了現股之外,也可利用權證布局。

F-美食9月合併營收19.5億元,月增4.49%,年增28.26%,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累計1~9月營收為150億元,年成長15%,分析背後原因,主要是海外布局發威、改裝店產生效益,加上公司透過精準行銷及產品推陳出新,成功帶動業績增長。

以9月來說,F-美食在美國柏克萊市(Berkeley)開出了全美第16間門店同時也是北加州的第4間店;且在7、8月完成超過30間門店的整改後,9月也整改了將近20間門市,截至月底,整改門店總數已達90間,順利成為營收及獲利的重要引擎。

在行銷方面,F-美食在中國市場與當地文化產業結合,運用更多軟性行銷,不僅供景讓兩岸當紅的網路人氣偶像劇拍攝,也首度贊助蘇州的戶外公益接力賽;而接下來,10月在美國南加州Hacienda Height門市也設立了OTOP(One Town One Product)專區,販售來自台灣各地的文創產品,在國內則與HELLO KITTY合作,預估可提升85度C門市通路價值。

至於產品方面,F-美食為了延續中秋佳節銷售熱潮,以及為年底銷售旺季鋪路,也推出新款蛋糕,公司表示,10月還有多款飲料及麵包新品,希望用耳目一新的產品線,衝刺旺季業績。

綜觀上述,法人分析,隨著新門市陸續開幕、整改門店逐步發揮效益之下,可帶動F-美食業績增長,預估第四季表現看俏,因此建議可擇機布局現股,不過其一張股票要價20多萬元,資本較小的投資人不妨選擇權證參與行情,標的挑選選可以價外10%、距到期日較長者為主。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F-美食(2723)與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共同合作,將選擇85度C美國加州Hacienda Heights門市販售充滿「台灣味」的商品,而目前已有近70項特色商品上架了!

中衛發展中心與85度C2015年6月底簽署「台灣地方特色產業OTOP(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國際化」通路合作MOU,據了解,該計畫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委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負責執行,希望將台灣地方特色商品國際化,而這次為了拓展歐美市場,因此找上85度C一同合作。

F-美食指出,美國市場是近年來成長幅度最大的市場,旗下15間門市年營業額達17億元,市場潛力無窮,而85度C身為台灣品牌,也希望盡一己之力,將藉由美國通路用店中店的方式,向消費者介紹來自於台灣的地方特色產業。

本次85度C特別選擇美國Hacienda Heights門市做為第一間OTOP示範店,主要是因該門市位於美國加州,單日來客數約有1,200位,其中有52.5%為亞裔、10.98%為西班牙裔、10.38%為菲律賓裔,剩下的26.14%則為白人與其他民族;消費族群中佔比最多的年齡層為25~34歲(36.89%),再來則是18~24歲(29.64%),整體來看,OTOP的目標群眾正符合此區的主要居住人口。

F-美食進一步表示,從上周五(2日)開始,該店就已設立OTOP產品販售專區,上架近70項富有「台灣味」的高質感產品,未來不僅要推廣陶瓷、竹、木文化工藝品,更規劃逐步將台灣特色醬釀、休閒食品帶進美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