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7 01 13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阿里巴巴數位媒體負責人 Adam Najberg 9 日在官網(Alizila)上表示,馬雲在與川普會面 40 分鐘後宣布,將藉由協助小型企業販售商品至中國的方式,於未來 5 年內在美國創造 100 萬份工作。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 2016 年 5 月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共進午餐,但 2016 年底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照樣把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淘寶網(Taobao.com)納入販賣侵權產品的「惡名市場名單(Notorious Markets List)」。這次,馬雲親訪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

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11 日 16:55 分類 人力資源 , 國際貿易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 2016 年 5 月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共進午餐,但 2016 年底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照樣把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淘寶網(Taobao.com)納入販賣侵權產品的「惡名市場名單(Notorious Markets List)」。這次,馬雲親訪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能否替阿里巴巴爭取到自惡名市場名單除名?
阿里巴巴數位媒體負責人 Adam Najberg 9 日在官網(Alizila)上表示,馬雲在與川普會面 40 分鐘後宣布,將藉由協助小型企業販售商品至中國的方式,於未來 5 年內在美國創造 100 萬份工作。
華盛頓郵報 10 日報導,阿里巴巴所謂的「100 萬份工作」指的是工作機會,意指美國小型店家可透過阿里巴巴平台販售商品,跟多數美國人所認知的工作有所落差。
阿里巴巴本身雇用約 35,000 人,亞馬遜全球員工不到 30 萬人。美國整體勞動力規模約 1.5 億,阿里巴巴若真的在美國創造 100 萬份工作,那將意味著 5 年後每 150 名美國人就有超過 1 人替阿里巴巴工作。
迪士尼(Disney)於 2015 年 12 月 15 日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數娛攜手推出《迪士尼視界(DisneyLife)》機上盒服務,僅撐 3 個月左右就從天貓(Tmall.com)下架。南華早報曾報導,迪士尼視界自 2016 年 3 月初起就已停止提供服務。阿里表示客戶可以要求全額退費。
CNN 報導,川普曾表示美國近半數的貿易赤字都是源自於中國,他們過去都不照規矩來做生意。
川普下次再跟馬雲碰面時,或許可以問問為何迪士尼視界機上盒服務會在中國倉促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