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018 12 18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EMBA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牛蒡為古老藥食兩用植物,具獨特香氣和豐富口感。 牛蒡所富含的粗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廢物在體內積存,達到預防中風和防治胃癌、子宮癌的功效。西醫認為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積、祛痰止泄等藥理作用外,還用於改善便秘、高血壓、高膽固醇等病症的食療。 研究顯示,牛蒡有明顯的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補腎壯陽、潤腸通便和抑制癌細胞滋生、擴散及移除水中重金屬的作用,是非常理想的天然保健食品。

台灣人參:牛蒡,整腸排毒清血管

時間:2017-12-19 作者:早安健康


牛蒡為古老藥食兩用植物,具獨特香氣和豐富口感。 

牛蒡所富含的粗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廢物在體內積存,達到預防中風和防治胃癌、子宮癌的功效。西醫認為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積、祛痰止泄等藥理作用外,還用於改善便秘、高血壓、高膽固醇等病症的食療。 

研究顯示,牛蒡有明顯的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補腎壯陽、潤腸通便和抑制癌細胞滋生、擴散及移除水中重金屬的作用,是非常理想的天然保健食品。 


本日上菜—牛蒡枸杞排骨湯

 

準備食材: 
  • 排骨..........600g
  • 牛蒡 .........2條
  • 枸杞..........2大匙
  • 嫩薑絲

作法: 
  1. 枸杞泡水備用、牛蒡用刀背輕刮表皮洗淨後切片,排骨入冷水鍋加入薑絲去腥,水沸後即可撈出。
  2. 將排骨、牛蒡片、枹杞放入鍋中並加入1800cc水。
  3. 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最後加點調味即完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