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1 左永安顧問 麥肯錫競爭力論壇 不知到底有沒有用 上一次宏碁更換企業商標是2001年 行動裝置領域領導廠商 宏碁啟動第三次再造計畫,發表全新的企業商標(Logo)公司網站,廣告、行銷製作物、員工名片、識別證、文具紙張陸續切換

2011 左永安顧問 麥肯錫競爭力論壇 不知到底有沒有用 上一次宏碁更換企業商標是2001年 行動裝置領域領導廠商 宏碁啟動第三次再造計畫,發表全新的企業商標(Logo)公司網站,廣告、行銷製作物、員工名片、識別證、文具紙張陸續切換


宏碁改頭換面,發表全新企業商標


撰文者:趙荻瑗發表日期:2011-04-11
宏碁啟動第三次再造計畫,發表全新的企業商標(Logo),  把原本的Acer字體修飾得更為簡潔、流暢,並以青綠色取代原先的深綠色。  宏碁表示,  全新的Logo象徵宏碁將努力 提供消費者更生活、更方便、更好用的產品與服務。 
宏碁啟動第三次再造計畫,在今天發表新的企業商標(Logo),把原本的Acer字體修飾得更為簡潔、流暢,並以青綠色取代原先的深綠色。宏碁表示,全新的Logo象徵宏碁將努力提供消費者更生活化,更方便好用的產品與服務。
近日來,針對宏碁營運展望失準,二度調降財測之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直言,面對全球環境的變化,宏碁需要再改造,進一步調整思維模式,並且建立全新的核心能力。施振榮發表建言之後,前任全球總裁兼執行長蔣凡可.蘭奇便閃電離職,掀起宏碁內部的一場革命。
上周五,宏碁臨時舉辦線上法說,董事長王振堂不僅親上火線,更把主題定為「Road to the leader in mobile devices」(邁向行動裝置領導地位)。他宣示,以往PC市場偏向「資訊創造」,但現在市場則是重視「資訊消費」,像是平板電腦、智慧手機等平台都是未來的機會,宏碁也會努力往行動裝置領域領導廠商的目標前進。
宏碁今天宣布更換企業商標,象徵宏碁正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新任務。上一次宏碁更換企業商標是2001年,當時宏碁正將製造代工分割出去,專注於自有品牌事業,十年後,宏碁為了迎接全新ICT產業環境,努力創造客戶價值,加強品牌定位而採用全新的Logo設計。
這一次,宏碁以青綠色取代深綠色,為品牌塑造更有具朝氣與活力,也藉此表達企業追求綿延不絕生命力的理念。此外,青綠色Logo在一般企業較為少見,宏碁採取此一顏色,是較為獨特的做法,新Logo在行銷上也比較突出。
目前宏碁針對Logo的更新,展開企業內外部的溝通與教育訓練。宏碁的公司網站,廣告、行銷製作物、員工名片、識別證、文具紙張,與汐止總部及全球各地辦公大樓的企業Logo,均將陸續切換,而搭載新Logo的產品,預計從6月開始出貨。 宏碁啟動第三次改造計畫,今天發表新的企業商標(Logo),把原本的Acer字體修飾得更為簡潔、流暢,並且以青綠色取代原先的深綠色。宏碁表示,全新的Logo象徵宏碁將努力提供消費者更生活、更方便、更好用的產品與服務。
近日來,針對宏碁營運展望失準, 二度調降財測之後,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直言,  面對全球環境的變化,宏碁需要再改造,進一步調整思維模式,  並且建立全新的核心能力。 施振榮發表建言之後, 前任全球總裁兼執行長蔣凡可.蘭奇便閃電離職, 掀起宏碁內部的一場革命。 宏碁臨時舉辦線上法說,董事長王振堂不僅親上火線,  更把主題定為「Road to the leader in mobile devices」  (邁向行動裝置領導地位)。  他表示,  以往PC市場偏向「資訊創造」,  但現在消費者更重視「資訊消費」,  像是平板電腦、智慧手機等平台都是未來的機會,  宏碁也會努力往行動裝置領域領導廠商的目標前進。  宏碁今天宣布更換企業商標, 象徵宏碁正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新任務。  上一次宏碁更換企業商標是2001年, 當時宏碁正將製造代工分割出去, 專注於自有品牌事業,  十年後,宏碁為了迎接全新ICT產業環境, 努力創造客戶價值, 加強品牌定位而採用全新的Logo設計。  這一次,宏碁以青綠色取代深綠色,   為品牌塑造更有具朝氣與活力, 也藉此表達企業追求綿延不絕生命力的理念。  目前宏碁針對Logo的更新, 展開企業內外部的溝通與教育訓練。  宏碁的公司網站,廣告、行銷製作物、員工名片、識別證、文具紙張,  與汐止總部及全球各地辦公大樓的企業Logo,  均將陸續切換,而搭載新Logo的產品,預計從6月開始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