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新東陽 維格餅家、85度C 台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正章「土鳳梨酥」是微熱山丘的主打商品 長期以來都與農民進行契作,2013年一共收購2,180萬台斤,總採購額超越2億元。微熱山丘為了衝刺國際化,2014年請來友達前總經理陳來助擔任執行長,同時力拚產業升級,跳脫傳統烘焙業的格局。知名鳳梨酥業者「微熱山丘」12日對旗下會員發出通知,宣告該公司銷售的鳳梨酥價格將從25日開始,由每顆35元調漲至42元,調漲7元,漲幅達20%,這也是該品牌創立五年來首度漲價。微熱山丘目前除了在國內有多據點,包括台北民生公園、南投八卦山等,大陸則在上海外灘、日本表參道、新加坡萊佛士酒店等三個國外據點,公司表示,另有數個海外據點正評估中。

成本攀高,微熱山丘喊漲。

知名鳳梨酥業者「微熱山丘」12日對旗下會員發出通知,宣告該公司銷售的鳳梨酥價格將從25日開始,由每顆35元調漲至42元,調漲7元,漲幅達20%,這也是該品牌創立五年來首度漲價。


微熱山丘表示,由於原物料、油電持續看漲,公司過去盡量吸收成本,但近期鳳梨契作佣金也上揚,公司才決定適度反映成本。

「土鳳梨酥」是微熱山丘的主打商品,由於土鳳梨品種有別於市場上主流的金鑽鳳梨,公司為確保原物料來源,長期以來都與農民進行契作,2013年一共收購2,180萬台斤,總採購額超越2億元。

微熱山丘表示,公司近期走訪農民時,發現肥料、人力成本節節高升,為了減緩物價對農民的壓力,公司已在近日先主動調漲契作價格10%左右,本次調漲是為了落實照顧農民的本意。

微熱山丘表示,五年前該品牌鳳梨酥訂價屬中價位,如今相同重量卻已變成低價位,因此必須調回原點。面對調價將造成的衝擊,微熱山丘坦言,因鳳梨酥非必需品,漲價勢必造成短期衝擊,但長期來看,對自家產品競爭力深具信心。

微熱山丘為了衝刺國際化,2014年請來友達前總經理陳來助擔任執行長,同時力拚產業升級,跳脫傳統烘焙業的格局。微熱山丘指出,目前正與研發機構進行專案合作,鎖定農業種植、食品加工等領域,未來將進一步與廠商合作改良機具,提升產業競爭力。

微熱山丘目前除了在國內有多據點,包括台北民生公園、南投八卦山等,大陸則在上海外灘、日本表參道、新加坡萊佛士酒店等三個國外據點,公司表示,另有數個海外據點正評估中。

台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正章表示,面對油電、原物料不斷攀高,全台各地同業都傳出倒閉情形,政府應該要拿出因應策略。

陳正章表示,今年鳳梨、芒果外銷狀況非常好,帶動價格攀升,加上電價上漲,業者如果不漲價就無法生存,尤其台灣仰仗原物料進口,再加上食安風暴干擾,添加物法規又不明,烘焙業幾乎成為弱勢族群。

陳正章指出,面對物價上漲,大型的連鎖企業還能分擔成本,但對中小企業的威脅就很大,尤其糕餅業從現在到9月是淡季,又遇上電費調漲,恐怕連鎖企業也吃不消,遑論其他,前景堪憂。他建議,既然國際原物料上漲在所難免,政府至少要適時降低關稅,甚至控制油電漲幅,別讓業者雪上加霜。

維格餅家、85度C等業者也同樣感受到物價壓力,但暫時沒有漲價計畫。

維格餅家表示
採購部門近來時常反映原物料調漲的壓力
但公司覺得成本控管仍有進步空間

85度C指出,目前成本還在可吸收範圍內;

新東陽則認為調漲壓力還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