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EMBA 個案討論 職能基準 旅館餐飲產業 瓦城(2729)持續推動多品牌策略,瓦城旗下有「瓦城」、「非常泰」、「1010湘」,以及最新開出的「大心」、「十食湘bistro」等五大品牌,兩岸合計67家分店。旗下最新的「大心」新泰式麵食,全球二號店23日登陸台中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平均一天翻桌率達14次 瓦城第4季將集中火力展店,預計開出十家分店,其中「1010湘」及「非常泰」

瓦城(2729)持續推動多品牌策略,旗下最新的「大心」新泰式麵食,

全球二號店23日登陸台中,立刻引起排隊人潮,

瓦城預計三年內要在全台至少開出30家分店。


受到許多年輕世代與通勤族群喜愛,已成為台北信義區知名排隊名店,

平均一天翻桌率達14次。

第二家分店昨天進駐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預期將掀起台中麵食新風潮。

法人指出,瓦城第4季將集中火力展店,

預計開出十家分店,其中「1010湘」及「非常泰」

11月將各有一家分店進駐台北南港。預期在新店陸續開出,

以及各大百貨周年慶拉抬人潮帶動下,瓦城第4季營運看俏;

而新店面獲利貢獻,也可望從明年起逐步發酵。

瓦城昨天股價以249.5元、上漲1元作收。

瓦城表示,集團繼成功將「瓦城」泰國料理引進中國大陸後,


每天用餐時刻排隊人潮絡繹不絕,網路上更引起熱烈討論。

瓦城旗下有「瓦城」、「非常泰」、「1010湘」,

以及最新開出的「大心」、「十食湘bistro」等五大品牌,兩岸合計67家分店

集團未來並計畫以每年推出一個新品牌的速度,逐步擴大市場規模。

目前,餐飲品牌占營收比重中,

兩岸有52家連鎖分店的「瓦城」占比逾七成最高、

「非常泰」及「1010湘」則各約15%,

「大心」與「十食湘bistro」為2014年新推出品牌,占比仍低。

瓦城預計未來三年「大心」總店數要達到30店,法人評估,由於泰式麵食連鎖餐廳,

不致與一般泰式料理路線重疊,加上又鎖定18至45歲上班及年輕族群客層,

可望成為帶動台灣營運成長的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