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中華民國 經營管理MIT全球顧問團 CMCIT 創業創新 育成加速器 Accelerator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中華民國CMC 認證組織 專家學院 專家顧問團 董事長吳錫坤 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 善用網路行銷,「拾光」繳出九成七以上的銷售佳績。「藝術本身就是架構在一個不斷突破、推翻的過程。」總太地產日前發布新任總經理,由35歲的翁毓羚接任。五年前,她還是位藝術人,對房地產一竅不通,但憑著「不懂就學」的精神和衝勁,帶領團隊將總太「拾光」衝出九成七以上銷售佳績,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的翁毓羚,29歲前是美術老師,曾參與高雄捷運公共藝術規劃,與國際藝術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等人一起工作。當初進入總太的定位,也是以藝術及行銷為主,不料一頭栽進銷售,卻闖出一片天。

2015-08-12 00:18:42 經濟日報 宋健生

總太地產日前發布新任總經理,由35歲的翁毓羚接任。五年前,她還是位藝術人,對房地產一竅不通,但憑著「不懂就學」的精神和衝勁,帶領團隊將總太「拾光」衝出九成七以上銷售佳績,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



短短五年,就從房地產門外漢升任上市公司總經理,翁毓羚憑藉的不是機運,而是不斷激勵自己發揮創意的努力。她說:「我就是一張白紙,隨時接受質疑、挑戰及各種可能性。」
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的翁毓羚,29歲前是美術老師,曾參與高雄捷運公共藝術規劃,與國際藝術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等人一起工作。當初進入總太的定位,也是以藝術及行銷為主,不料一頭栽進銷售,卻闖出一片天。
社區經營 融入藝術
「藝術本身就是架構在一個不斷突破、推翻的過程。」翁毓羚認為,高師大美術系培育出與建築人差異甚大的思考模式,造就她不懼怕挑戰權威、不安於既有規範,以及將事情拉到原點的思考模式。
她說:「一件事情最先問的是『我該怎麼做』,而不是去看『別人怎麼做』。」長時間扎實的思考訓練,成為她的建築養分。
五年多前,翁毓羚離開高雄捷運,原本想去北京擔任藝術經紀人,卻接到總太的面試機會,不怕挑戰的她最後選擇進入陌生的房地產界。
翁毓羚開始入行是負責社區經營,規劃社區活動,她運用美術系所學,喊出「美麗城市、幸福社區」,成功將藝術融入社區,獲得住戶肯定。
之後,翁毓羚轉戰行銷部門,負責個案行銷企劃。她看出建立品牌是必走的路,除利用假日主動進修工務、法規、行銷課程之外,更將企劃部門更名為品牌行銷部門,全力推動塑造品牌形象及網路行銷,目前總太的FB點閱率,是中部建商之冠。
三年前,總太在台中市南區推出「春上」個案,是翁毓羚帶領品牌行銷團隊走入銷售的第一步。
她和這些從沒賣過房子的同仁,運用廣告及網路行銷,以購屋者的心情與客戶分享產品,二個月的潛銷期就創下六成銷售佳績,逼得代銷公司都要求她「不要再賣了!」。

有了這次成功經驗,翁毓羚再接下「總太國美」的成屋銷售,更落實藝術融入社區。

她費心地跟設計師溝通室內格局空間,邀請藝術家吳冠德入駐「國美」規劃垂直藝廊,將歐遊生活創作累積的20多幅畫作,收藏在各層樓梯間,也邀請學弟妹到社區做創作分享。
去年,總太在嶺東商圈推出「拾光」,是翁毓羚首次主導的建築個案,年紀輕且資歷淺,外界並不看好,但翁毓羚帶著品牌行銷團隊求品質、做形象、打品牌、推公益,硬是繳出九成七以上的銷售成績,更獲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令人刮目相看。

打了風光的一戰,但翁毓羚一路走來,也非一帆風順。

「其實兩年前我就曾經有過獨立運作的案子,那件案子規劃得很好,地段也好,一定會大賣;但因一次去高雄出差,充電器、行動電源忘了帶,當天下午,董事長打電話一直聯絡不上我,隔天回來就換人了。」翁毓羚笑著說。

品牌塑造 保持初心

對自己最嚴格的人,卻是最能栽培自己的人,這次的粗心,反而讓翁毓羚注意到董事長吳錫坤的嚴格標準。

「在董事長身上,我學到最可貴的就是他的創業初心,最細微的原則和標準,並沒有因為公司規模大了,就忘了、就含糊了。」她強調,建設業包山包海,從小細節堆砌出來的品質,才是品牌真正的價值。

翁毓羚認為,建立品牌不能單靠說故事,品牌文化是透過扎實作為逐漸累積的,說故事只是分享的方式之一。對她來說,每塊土地、每件個案都有自己的聲音,找出每件個案的本質,才能面對未來市場變化和競爭。

「我們不需要模仿別人怎麼做,而是丟掉包袱、跳脫框架,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作品內涵,只要有人感動,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她為自己的堅持,下了註腳。

善用網路行銷,「拾光」繳出九成七以上的銷售佳績。 網路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