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2016 10 08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李大彰表示,此次久大將以每股新台幣25.8元收購東京著衣9799534股,取得58.12%的股權,總收購金額約2.53億元,收購對象為東方金匯和聯合威瑪,預計交易會在兩個月內完成。 李大彰表示,此次久大將以每股新台幣25.8元收購東京著衣9799534股,取得58.12%的股權,總收購金額約2.53億元,收購對象為東方金匯和聯合威瑪,預計交易會在兩個月內完成。而在2016年第三季,久大則是看到了東京著衣這個機會。 東京著衣是台灣網路原生品牌的元老,但近幾年營運狀況不佳。李大彰直言,去年東京著衣營運陷入虧損,今年上半年營收也只在2.6億元左右。但他認為,就是因為營運虧損,久大才有這個機會做併購。由 數位時代 提供 久大資訊總經理李大彰表示,久大會以成為電商界大聯大為目標。 2015年久大資訊併入藍新一案因投審會不核可,以失敗告終,而現在久大的營運則是決定再轉個彎,這次不玩支付,要改攻電商市場。

2016 10 03

2015年久大資訊併入藍新一案因投審會不核可,以失敗告終,而現在久大的營運則是決定再轉個彎,這次不玩支付,要改攻電商市場。
<span style="font-size:16px;">久大資訊總經理李大彰表示,久大會以成為電商界大聯大為目標。 何佩珊</span>© 由 數位時代 提供 久大資訊總經理李大彰表示,久大會以成為電商界大聯大為目標。 

何佩珊

久大資訊總經理李大彰直言,久大本身經營的關鍵字廣告業務利潤已經殺到紅海,經營很辛苦,所以他們一直在找新方向,而原先他們認為支付市場利潤佳,也和久大的發展相合,再加上藍新也有意願,所以有了併購的決議,但最終因投審會不通過,只好放棄。
「但還是要找出路,總不能人家不要我們,我們還一直等人家。」他說。

東京著衣營運低潮,成久大入主契機

而在2016年第三季,久大則是看到了東京著衣這個機會。

東京著衣是台灣網路原生品牌的元老,但近幾年營運狀況不佳。李大彰直言,去年東京著衣營運陷入虧損,今年上半年營收也只在2.6億元左右。但他認為,就是因為營運虧損,久大才有這個機會做併購。

他也補充,表示自己曾經去參訪過東京著衣耗費3.5億元打造的發貨中心,認為建置相當完整,而且東京著衣目前出貨、品質控管都營運正常,相信併購東京著衣會是他們轉型最好的途徑。他也相信,東京著衣加上久大目前一年約2.5~2.8億元的營收規模,明年整體營收應可以10億元為目標。

而在對東京著衣的未來經營規劃上,他表示雙方共同策略是要先站穩國內,並預計最慢在明年第二季會先進香港和日本市場,之後則以東京著衣已經設有子公司和業務人員的新加坡作為東南亞市場跳板,往馬來西亞、越南等地發展,最後才會考慮重返中國市場。

不只併購東京著衣,久大發豪語要當品牌電商龍頭

同時李大彰也預告,這次併購東京著衣只是開始,久大還會持續尋找併購標的,「未來藍圖就是女孩子身上所有東西我們都要,因為女人的錢最好賺。」他發下豪語,表示久大的目標是要成為「電商品牌界的大聯大(IC通路龍頭廠商)」,也就是透過不斷的併購,成為產業龍頭。

此外,他強調久大雖然在轉型,但既有的關鍵字業務還是會繼續,也希望將來併購東京著衣,可以帶動關鍵字業務成長。

李大彰表示,此次久大將以每股新台幣25.8元收購東京著衣9799534股,取得58.12%的股權,總收購金額約2.53億元,收購對象為東方金匯和聯合威瑪,預計交易會在兩個月內完成。

此次併購除了將運用久大帳上現金,也會發行私募。他表示,第一階段私募是以久大既有董監事為主,私募定價為9.45元,預計發行兩萬張,募得約1.9億元;而第二階段私募則預計要尋找對營運有幫助的策略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