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2016 10 05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法國LVMH集團董事長亞荷諾(Bernard Arnault)之長篇人物報導【時尚帝國無人接班?】LVMH老董67歲 亞曼尼82歲 拉格斐83歲 RIMOWA將成為LVMH集團旗下71個品牌中,第一個德國品牌。現年67歲的LVMH董事長亞荷諾(Bernard Arnault),竟然找來年僅24歲的兒子亞歷山卓(Alexandre Arnault),擔任未來RIMOWA的共同執行長。義大利時裝設計師Roberto Cavalli已經75歲;同為義大利知名時裝設計師的亞曼尼(Giorgio Armani)更有82歲; 至於名滿天下的德國時裝設計師與藝術家,也是法國知名精品Chanel的創意總監拉格斐(Karl Lagerfeld),現年更已經83歲。現年41歲的Delphine掌管了號稱是LVMH集團金雞母的旗艦精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現年39歲的Antoine則擔任集團旗下高價手工皮鞋品牌Berluti執行長,以及義大利喀什米爾羊毛品牌Loro Piana董事長。

2016年10月05日

法國LVMH集團董事長亞荷諾(Bernard Arnault)之長篇人物報導



圖為全球最大精品業者、法國LVMH集團董事長,現年67歲的亞荷諾(Bernard Arnault)。翻攝自精品業資訊網站Luxury Insider



國人熟悉的德國鋁製行李箱潮牌RIMOWA,已接受全球最大精品業者、法國LVMH集團出價6.4億歐元(約228億元台幣),買下自家80%股份。RIMOWA將成為LVMH集團旗下71個品牌中,第一個德國品牌。令人注意的是,現年67歲的LVMH董事長亞荷諾(Bernard Arnault),竟然找來年僅24歲的兒子亞歷山卓(Alexandre Arnault),擔任未來RIMOWA的共同執行長。彭博報導,這項交易案顯示,由於LVMH集團旗下精品品牌超過70個,亞荷諾開始讓第2代接手部分品牌,也趁此考驗,哪個子女最有能力作為他的接班人。
LVMH集團老董67歲 5位子女有3位接重要事業亞荷諾有過兩段婚姻,他與首任妻子生了女兒Delphine Arnault,與兒子Antoine Arnault;與第2任妻子Helene Mercier則生了3個兒子,其中24歲的亞歷山卓是長子。報導指出,現年41歲的Delphine掌管了號稱是LVMH集團金雞母的旗艦精品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現年39歲的Antoine則擔任集團旗下高價手工皮鞋品牌Berluti執行長,以及義大利喀什米爾羊毛品牌Loro Piana董事長。
第一代讓子女接重要事業 從中挑選未來接班人報導也提到,由於年齡漸長而對接班問題的歐洲時尚與精品圈大亨,並非僅亞荷諾一人。舉例來說,義大利時裝設計師Roberto Cavalli已經75歲;同為義大利知名時裝設計師的亞曼尼(Giorgio Armani)更有82歲;至於名滿天下的德國時裝設計師與藝術家,也是法國知名精品Chanel的創意總監拉格斐(Karl Lagerfeld),現年更已經83歲。


(劉煥彥/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