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2018 04 05 左永安顧問 EMBA 2018 世界葡萄酒暨烈酒貿易推廣會 World Wine & Liquor Promotion 2018 (SEP 21 ) 為紀念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20周年, Vinexpo 主辦方決定2018的酒展回到其首辦城市香港來舉辦。 傳聞「從 2018年起將長期設在香港」。 2018年5月29-31日,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以下簡稱Vinexpo)將再次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屆時,會有全球最大的生產商、供應商和分銷商為進入亞太不斷發展的市場而共聚一堂。 Vinexpo稱,中國是世界烈酒的領導市場,預計2016-2020年的烈酒銷售漲幅強勁,進口量在未來4年將會增長78%。Vinexpo稱,中國是世界烈酒的領導市場,預計2016-2020年的烈酒銷售漲幅強勁, 進口量在未來4年將會增長78%。 「中國以及整個亞太區的前景光明,」香港Vinexpo的組織方說道, 「到2020年為止,葡萄酒在韓國的銷量將增長12%, 在台灣和越南的增幅則分別為14.3%和10%。」波爾多(Bordeaux)Vinexpo每兩年舉辦一次,而香港Vinexpo 則在間隔的那年舉辦。 如今還有東京Vinexpo,這個小眾展會則專門關注日本市場。

2018 Vinexpo 20周年將回歸香港

  • 週六, 02 九月 2017 11:41
2018 Vinexpo 20周年將回歸香港
【酒總訊】

為紀念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20周年,

Vinexpo 主辦方決定2018的酒展回到其首辦城市香港來舉辦。

傳聞「從 2018年起將長期設在香港」。

2018年5月29-31日,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以下簡稱Vinexpo)

將再次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屆時,會有全球最大的生產商、

供應商和分銷商為進入亞太不斷發展的市場而共聚一堂。
 
Vinexpo稱,中國是世界烈酒的領導市場,預計2016-2020年的烈酒銷售漲幅強勁,

進口量在未來4年將會增長78%。

「中國以及整個亞太區的前景光明,」香港Vinexpo的組織方說道,

「到2020年為止,葡萄酒在韓國的銷量將增長12%,

在台灣和越南的增幅則分別為14.3%和10%。」


1998年,香港首次舉辦Vinexpo,這是亞洲舉辦的第一場 B2B 展會。

20年後,這個展會已經發展為推動進口商、

採購人員和侍酒師在亞太市場合作的戰略平台。
 
波爾多(Bordeaux)Vinexpo每兩年舉辦一次,而香港Vinexpo 則在間隔的那年舉辦。

如今還有東京Vinexpo,這個小眾展會則專門關注日本市場。
 
「有參展酒企傳聞,Vinexpo 2017 回波爾多再舉辦一屆後,

從 2018年起將長期設在香港。」

筆者認為此傳聞不可靠,但如果這消息確實,

這標誌着世界葡萄酒貿易的重心將移師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