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2019 06 01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 EMBA PMBOK® GUIDE Sixth Edition 指導及管理專案執行是指專案經理與成員實施必要的行動以執行專案管理計畫書 完成範疇聲明所列舉的工作。 交付標的: 是具體的、可被驗收的及包含於專案管理計畫書的產出。 專案過程的中間產出或專案最終產品。


指導及管理專案執行是指專案經理與成員實施必要的行動以執行專案管理計畫書
                                             完成範疇聲明所列舉的工作。
交付標的:

是具體的、可被驗收的及包含於專案管理計畫書的產出。

專案過程的中間產出或專案最終產品。

驗收規格記錄在:

專案範疇聲明:專案產品驗收規格

 WBS說明表:工作包驗收規格

 於驗證管制範疇及執行管制品質這二個子流程進行驗收交付標的。

監控專案工作是與專案的起始、規劃、執行及結束相並行。

常見的變更申請有:

 矯正措施:是任何改善行動可以將已發生偏差的專案績效拉回原本基準。

缺點改正:是當專案交付標的沒有滿足客戶需求時對交付標的重新修正或製作。

預防行動:是針對負向風險可能造成績效與基準發生偏差所做的預防行動。

整合變更管制的實施是從專案開始到結束。

構型管理系統為 協同整合變更控制提供一個標準化、兼具效能與效率的方法,

                              用於提交變更申請、追蹤核准後的變更,確定變更的批准層級及核准變更。

專案團隊面對變更管理原則:

 PM的職責是主動管理影響變更的因素。

 在變更送核定前要先評估變更的衝擊,以口頭或書面告知客戶或發起人擬採取之變更。

 若專案變更是關鍵或重大決定,由發起人決定。

 無論變更批准與否,都要將變更的結果更新到變更紀要(Chang log)。

 若變更核准,則更新專案管理計劃書或專案基準。

 若是變更申請被否決,代表原有的問題還存在,所以專案經理要

         更專注在未被解決的問題上。

 專案結束建立驗收專案文件及已接受的交付標的的程序,用來與客戶或發起人協調互動,

        以驗收專案成果。

專案結束也將經驗學習有系統地保留下來。

當所有合約都完成結束之後,專案才能結束。

不同流程時期的交付標的:

指導及管理專案執行    交付標的                執行品質管制     確認的交付標的     驗證範疇                         
接受的交付標的            結束專案或階段    最終產品、服務或成果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