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9 05 04 左永安顧問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組織(企業)常基於內部或外來需求, 如: 1營運需要 2市場競爭 3技術發展 4顧客要求 5法律變更 此等需求若無法藉由組織內部日常例行性作業滿足時,就會成立專案因應。 專案對於一個組織而言是為 1實現組織策略、 2提昇競爭力與成長的動力來源能, 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所謂專案按照PMBOX 的定義:" 專案就是為創造獨特的產品、服務或成果而進行的臨時性工作"。 臨時性是指專案具有明確的開始與結束時間, 當專案目標達成時,或當專案不能達到預期目標而提前中止時, 專案就結束。 獨特性是指專案需交付能夠符合內部或外部顧客需求的產品、服務或成果。 不是每個專案都能成功, 依據2015 統計資料[2]顯示: 只有39%專案成功 (即:在時程和預算內,滿足所需的特性和功能); 43%專案遭到質疑 (如:延誤時程,或超過預算,或未能滿足所需的特性和功能); 18%專案被提前終止或無法交出預定成果,而判定失敗。


組織(企業)常基於內部或外來需求

如:

1營運需要

2市場競爭

3技術發展

4顧客要求

5法律變更

此等需求若無法藉由組織內部日常例行性作業滿足時,就會成立專案因應。

專案對於一個組織而言是為

1實現組織策略、

2提昇競爭力與成長的動力來源能,

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所謂專案按照PMBOX 的定義:"

專案就是為創造獨特的產品、服務或成果而進行的臨時性工作"。

臨時性是指專案具有明確的開始與結束時間,

當專案目標達成時,或當專案不能達到預期目標而提前中止時,

專案就結束。


獨特性是指專案需交付能夠符合內部或外部顧客需求的產品、服務或成果。

不是每個專案都能成功,

依據2015 統計資料[2]顯示:

只有39%專案成功

(即:在時程和預算內,滿足所需的特性和功能);

43%專案遭到質疑

(如:延誤時程,或超過預算,或未能滿足所需的特性和功能);

18%專案被提前終止或無法交出預定成果,而判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