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2021 06 02 左永安顧問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再擴大紓困4.0補助範圍,多2類人能領錢!去年紓困補助金的限制是自營業者、無一定雇主者投保薪資要在2萬4000元以下才能領3萬元紓困補助,而在蘇揆指示下,今年有望擴大範圍,除了今年才開始工作的自營業者外,還會放寬投保薪資的條件。



 (新增6月2日最新消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再擴大紓困4.0補助範圍,多2類人能領錢!去年紓困補助金的限制是自營業者、無一定雇主者投保薪資要在2萬4000元以下才能領3萬元紓困補助,而在蘇揆指示下,今年有望擴大範圍,除了今年才開始工作的自營業者外,還會放寬投保薪資的條件。

等於說去年被「2.4萬門檻」擋下的一群人也可能領得到紓困金,雖然有消息傳出錢可能少於3萬元,但能領的人變多,預計近60萬人受惠。行政院會預計明天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相關細節明日會出爐。


(新增5月28日最新消息)紓困4.0來了,蘇揆指示家庭防疫補貼,行政院研擬「家有國小以下孩童,每人可領1萬元」!行政院蘇貞昌一早召開防疫紓困會議,研商幾天後的紓困條例修法、申請流程等工作,據了解,先前備受討論的「家庭防疫補貼」可能有著落,初步擬定防疫期間可望發放一次現金,家有國小以下孩童每人可領1萬元補助,但目前詳細實施辦法則尚未有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