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2 左永安顧問 安永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LINE官方宣布,台灣註冊用戶突破1000萬


LINE官方宣布,台灣註冊用戶突破1000萬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劉翰謙發表日期:2012-11-26

2008年中釋出繁體中文版,2009年用戶開始飛躍成長,到2011年用戶已突破千萬的台灣Facebook,讓人不得不說,社交網路的成長速度確實可畏,但若是加上行動元素的社交服務,又會是怎樣一番光景─2011年中問世表的LINE,今天已宣布台灣突破千萬註冊用戶。
LINE發表以來用戶持續迅速成長的LINE,在短短不到一年半的時間,註冊用戶便已突破7000萬,可說是亞洲地區目前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服務之一,儘管中國的「同行」微信號稱有2億用戶,但「日韓混血」的LINE,靠著官方卡通角色扮演的可愛表情圖片,以及接連不斷推出各種自製或合作的遊戲跟應用,台灣等地區甚至還找來知名藝人桂綸鎂代言下,氣勢上可一點也不輸人。

不過另一方面,就算在社交類服務中也擴張快得令人咋舌,曾預計年底用戶破億的LINE,以目前的用戶數和最近幾個月的成長趨勢,剩下的時間,想達成年度目標的話,恐怕得出更多「奇招」才行,否則,不只前有微信、WhatsApp等「億」級對手等著,後面來自台灣的Cubie等「新人」也在虎視眈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