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2012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北機站搜索大碩補習班、台灣知識庫等四處大碩補習班以專營研究所課程著名,董事長邱昌其出身台中東勢,還是抗日志士丘逢甲遺族。邱昌其在八十五年成立「消防教育學術研究基金會」


洗錢新招 黃季敏投資補習班 年分紅4百萬

  • 2012-12-25 01:14
  •  
  • 中國時報
  •  
  • 【蕭博文/台北報導】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收賄洗錢又有新招!檢調查出黃季敏涉嫌以四千萬元贓款投資大碩補習班,以每年分紅近四百萬元漂白贓款。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北機站搜索大碩補習班、台灣知識庫等四處,約談大碩董事長邱昌其、黃季敏胞姊與外甥女等三人作證。據悉,邱昌其稱黃是單純投資,並不知道黃的資金是「黑錢」。
     檢調強調,搜索是為了釐清賄款流向,邱昌其經營的大碩與台灣知識庫並未涉案。而邱昌其與黃季敏認識多年,但邱是心甘情願讓黃插股或考量黃掌握消防安檢大權而屈服甚至利益交換不無疑問,昨一併查扣補習班安檢紀錄了解。
     大碩補習班以專營研究所課程著名,董事長邱昌其出身台中東勢,還是抗日志士丘逢甲遺族。邱昌其在八十五年成立「消防教育學術研究基金會」,九十三年東勢遭逢七二水災,邱昌其便致電時任消防署長的黃季敏協助,九十四年更獲全國義消楷模「鳳凰獎」。
     檢調查出,黃季敏在九十五年間,涉嫌交付邱昌其四千萬元現金,表明投資大碩補習班,並安排兒子、胞姊及外甥女當投資人頭,每年分紅約四百萬元。
     邱昌其坦承認識黃季敏且收受黃的投資款,但根本不知道黃資金從何而來,還表示近年補習班經營不易,獲利沒有外界想像豐厚。檢察官另傳喚黃的胞姐與外甥女查證訊後請回,至於黃的兒子案發後滯留大陸未歸,由於黃季敏羈押將在本周(廿九)日到期,預料北檢近日就會起訴黃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