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根據IRI與與波士頓顧問公司(BCG)的報告,中小型消費品業者自2009年至今已從大型同業手中搶下2%市占率,約等於180億美元。有機早餐穀片品牌Nature's Path食物行銷副總史帝芬斯

2015-05-30 03:11:01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路透紐約29日電

小型食品業者過去難以培養大批死忠客群,但近五年隨著食品業門檻逐漸消融,愈來愈多小公司得以進軍美國連鎖超市。
從無麩質食品、有機食品到古早味應有盡有,連大型食品製造商都開始感受到他們帶來的競爭壓力。
根據IRI與與波士頓顧問公司(BCG)的報告,中小型消費品業者自2009年至今已從大型同業手中搶下2%市占率,約等於180億美元。隨著小型有機食品與天然食品業者在連鎖超市貨架上大放異彩,整體市占率正加速成長。
產業專家指出,小型業者的承包商可提供較合宜的價格,加上數位行銷的普及也讓他們不必砸大錢做行銷,就能招睞客群。
愈來愈多大型零售商藉由在消費者眼裡更健康的利基品牌,提升顧客來店量,與Whole Foods超市等對手抗衡,也是小品牌可以出頭天的一大因素。
有機早餐穀片品牌Nature's Path食物行銷副總史帝芬斯指出,食品業史上再也沒任何時候比現在對新的有機食品公司更有利,產品很容易能在大超市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