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全家營業開發協理蕭大誠 台中站為例,全年旅客人數進出站人數共達1,750萬人次 雖然統一超在高鐵的新竹、嘉義站被全家拿走,但,統一超在全台交通轉運站的據點,仍是居冠,包括台鐵站就有37個門市據點、捷運11個、國道休息站3個(仁德2間、東山1間)、機場5個(二航廈、松山機場)、高鐵14個。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全家便利店宣布首度進駐台中、新竹及嘉義三個高鐵站,突破8年來7-ELEVEN布下的「高鐵防線」。全家目前在全台交通轉運據點,已搶攻進入高鐵、捷運及機場,據了解,台鐵站點將會是全家下一個積極爭取進駐的目標。
全家表示,3個高鐵站當中的嘉義、新竹已在5月營運,台中則在昨(8)日正式開幕,台中站內,有二個便利店品牌7-ELEVEN與全家,嘉義、新竹則由全家獨家經營。
雖然統一超在高鐵的新竹、嘉義站被全家拿走,但,統一超在全台交通轉運站的據點,仍是居冠,包括台鐵站就有37個門市據點、捷運11個、國道休息站3個(仁德2間、東山1間)、機場5個(二航廈、松山機場)、高鐵14個。
高鐵車站現共有8站,根據資料,前三名旅客進出人數的站點,依序為台北、台中、左營,總體旅客人數呈正成長。全家拿下3站設7個門市據點,統一超則有14個據點,年底還會增加雲林站達到15個。
全家營業開發協理蕭大誠指出,在流量高的交通轉運站,旅客對快速服務的超商需求殷切,不同品牌進駐、良性競爭將可提供旅客最佳服務品質。以台中站為例,全年旅客人數進出站人數共達1,750萬人次,因應龐大的旅客流量,該店布署較一般店舖服務的三倍人力,並配置易於旅客一手食用的便利餐食,包括夯蕃薯、霜淇淋、咖啡等。
全家表示,自102年取得高速公路新營站經營權,並注入綠色、環保機能設計,打造智慧節能休息站,以卓越的經營績效成為特殊商圈商場經營的佼佼者,亦是此次進駐高鐵車站站點經營的關鍵原因。
除高鐵三個站點外,全家目前進駐的交通型據點,還包括了國道新營休息站、北市捷運一站(中山捷運站)、松山第二航廈、高雄小港等。只有台鐵尚未進駐,對此,全家表示,只要有站點釋放出來,全家都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