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社區營造、環境保護、多元文化、ICT專業服務 社會企業 Social enterprises 英國的社會企業發展則已相當成熟,根據2013年社會企業商會統計,該國約有7萬家社會企業,僱用了將近100萬名員工,生產總值約240億英鎊,在英國年度GDP中占1.5%。

社會企業

Social enterprises


「社會企業」是指 解決特定社會問題 為  核心目標  的   創新企業組織

透過一般商業營運   非捐贈的模式   在市場機制中自給自足。


社會企業的設立不僅可以增加就業機會,亦有利於社會公益。 


社會企業的概念於西方國家萌芽較早,美加地區1970年代即開始發展,

迄今有數十萬個具有社會企業精神的組織,其中7%於美加以外有設點營運。


英國的社會企業發展則已相當成熟,

根據2013年社會企業商會統計,該國約有7萬家社會企業,

僱用了將近100萬名員工,生產總值約240億英鎊,在英國年度GDP中占1.5%。 

在全球風潮影響下,臺灣也逐漸有社會企業成立,



關注議題涵蓋食衣住行育樂,

另亦包含如社區營造、環境保護、多元文化、ICT專業服務等。

另尚有

中介 (intermediary) 性質的組織陸續出現,專門協助社會企業順利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