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推薦金牌講師 課程下載 PPT WORD 「昆山兩岸青年創業園」湖畔大學成員來台北時 他們發現很多台灣優勢,特別是在食品上,於是一拍即合下,幾個學員聯合PayEasy研擬成立兩岸跨境電商 汪小菲首先提到,2016年6月將在台北開設2家大陸全資飯店。據統計,2014年來台陸客已突破389萬人,2015年有望突破500萬人,以台灣目前整體飯店房間數來看,約有3萬8000個房間的空缺,看到這樣的商機才促成此次投資契機。

 特派員勵心如/昆山報導
俏江南總裁、合尊實業董事長汪小菲在與藝人大S結婚後,經常往返兩岸,近年來退下外界對其富二代的印象,以創業者身分在兩岸活躍,繼日前與馬雲創辦的湖畔大學成員一起來台後,13日出席「昆山兩岸青年創業園」揭牌,以大陸青年創業代表身分,分享其自身的創業經驗。
汪小菲表示,這幾年北京、台灣密切往返,台灣對他影響很大,相當於第2個家,也讓他觀察到兩岸很多地方能互補,引發他創業的想法並分享他3個方向的創業。
汪小菲首先提到,2016年6月將在台北開設2家大陸全資飯店。據統計,2014年來台陸客已突破389萬人,2015年有望突破500萬人,以台灣目前整體飯店房間數來看,約有3萬8000個房間的空缺,看到這樣的商機才促成此次投資契機。
他說,第二則是在日前與湖畔大學成員來台北時,不只是在兩岸創業者交流上引發火花,也讓他們發現很多台灣優勢,特別是在食品上,於是一拍即合下,幾個學員聯合PayEasy研擬成立兩岸跨境電商,要將台灣好的食品、商品帶到大陸來,首選是昆山,雖然尚未註冊完成,但希望盡快實現第一筆交易。
汪小菲表示,最後則是將與太魯閣集團在北京和上海打造兩岸文創園區。汪小菲表示,在創業後感覺人生又增加希望,找到年輕人的積極,他建議台灣年輕人可一起加入創業的大團隊,「起床就擁抱激情,實現價值觀和夢想。」(旺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