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推薦金牌講師 看貶新台幣後市,台積電第二度向經濟部投審會申請匯出20億美元,加計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分別申請匯出2.4億美元及5.3億美元,昨(27)日投審會一口氣核准27.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874億元)匯出案,此金額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另值得注意的是,繼2014年9月陸資來台取得妙管家百分百持股後,國內按摩器材品牌FUJI按摩椅、棨泰見康科技公司,也因第二代無意接手經營,將6成股權轉賣給香港商蒙發利、約964萬美元,未來這家純台資企業將把主要經營權讓給陸資。

工商時報【記者劉靜瑀、涂志豪╱台北報導】2015年7月28日
看貶新台幣後市,台積電第二度向經濟部投審會申請匯出20億美元,加計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分別申請匯出2.4億美元及5.3億美元,昨(27)日投審會一口氣核准27.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874億元)匯出案,此金額創下歷年單月新高。
投審會昨天通過台積電申請匯出20億美元,據了解,台積電主要目的是財務操作,預計8月上旬例行董事會通過此案。
2014年9月份,台積電首度申請匯出20億美元至100%持股子公司TSMC Global,昨天是第二次申請,台積此舉等於將匯率固定住,以避免美國年底升息,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可能出現的波動,預先進行避險。
日前台積電法說會上,預測第3季新台幣兌美元平均匯率為31元,與第2季30.84元相較,台積電對第3季匯率傾向看貶。台積電決定再度匯出20億美元進行避險,除可降低匯率變動風險,一旦新台幣貶值,還能坐享匯兌收益。
至於國壽申請匯出2.4億美元、富邦壽匯出5.3億美元,均是將資金匯往英國,此應與兩家金控日前董事會決定佈局倫敦不動產有關。
美聯準會(Fed)最快9月、最慢年底進行升息,英國央行也傳出升息跡象,國際資金轉往美元、英鎊趨勢明顯,從昨天台積電、國壽、富邦壽國內三大龍頭申請匯出,也可看出貨幣強弱方向。
另值得注意的是,繼2014年9月陸資來台取得妙管家百分百持股後,國內按摩器材品牌FUJI按摩椅、棨泰見康科技公司,也因第二代無意接手經營,將6成股權轉賣給香港商蒙發利、約964萬美元,未來這家純台資企業將把主要經營權讓給陸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