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2015-12-02 金酒公司原總經理陳永明(左)昨升任董事長,總經理由車正國(右)接任。金酒公司行銷策略可能有重大變革!昨天就任金酒公司總經理的車正國表示,將仿國外品牌「約翰走路」,將金門高粱分成紅、黑、綠、藍牌等級,分級銷售;為攻占大陸白酒市場,金酒也考慮調整配方,推出符合大陸人口味的「醬香」與「濃香」型酒款。金酒前董事長、金門縣副縣長林德恭說,延攬車正國,要借重他豐富的行政經驗和白酒專業,與陳永明合力帶領金酒再攀業績高峰。車正國63歲,曾任中華民國酒類商業同業公會全國總公會秘書長、財政部國庫署科長等職。

2015-12-02 04:33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 金酒公司原總經理陳永明(左)昨升任董事長,總經理由車正國(右)接任。 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
    金酒公司行銷策略可能有重大變革!昨天就任金酒公司總經理的車正國表示,將仿國外品牌「約翰走路」,將金門高粱分成紅、黑、綠、藍牌等級,分級銷售;為攻占大陸白酒市場,金酒也考慮調整配方,推出符合大陸人口味的「醬香」與「濃香」型酒款。
    金酒公司昨宣布原總經理陳永明升任董事長,新任總經理由車正國出任。金酒前董事長、金門縣副縣長林德恭說,延攬車正國,要借重他豐富的行政經驗和白酒專業,與陳永明合力帶領金酒再攀業績高峰。
    車正國說,縣長陳福海曾提議仿照「約翰走路」紅、黑、綠、藍牌酒品,區隔金酒產品售價,金酒未來將對此加強行銷推廣;台灣年輕人喜歡喝威士忌,金門高粱消費者多是中高齡,大陸喝白酒的則集中在20到50歲,因此發展重點是希望國內年輕人也能接受。
    他說,金酒算是全世界增值最快的酒,優勢很大,同樣5年份的酒,紅牌「約翰走路」才賣400元,但金酒複刻版「黑金剛」能賣6000元,只要找到好的經銷商和打假酒策略奏效,相信金酒未來的大陸市場仍大有可為。
    車正國說,他在大陸曾遇過添加較多香料的濃香型金門高粱假酒,其實大陸人對醬香與濃香的白酒接受度較高,未來會考慮調整清香型的金門高粱配方,符合大陸人口味。
    車正國63歲,曾任中華民國酒類商業同業公會全國總公會秘書長、財政部國庫署科長等職。他坦言,金酒業績今年因國內大環境不景氣微幅消退,但危機也是轉機,只要改善經銷和儲酒制度,提升酒質,等經濟好轉時,業績可望提升。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