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2016 2017左永安顧問 師大台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美福大飯店副總經理郭玲玲指出,客房訂價約是坪數乘以900元 家族在台北大直落腳已經十代,從事營造業30多年,蓋過不少豪宅,台北美福大飯店董事長陳春銅說,「大直,就是第二個信義區。」美福集團以進口食材起家,食材是飯店最大的優勢之一。郭玲玲表示,美福有146間客房,但有5間餐廳,「餐飲與住房的營收比例設為七比三,餐飲是營利的主軸。


    2016-01-06 02:48 聯合報 記者吳雨潔/專題報導


    家族在台北大直落腳已經十代,從事營造業30多年,蓋過不少豪宅,台北美福大飯店董事長陳春銅說,「大直,就是第二個信義區。」
    當年的大直,荒涼不說,「狗要撒尿,都不會選這裡,基隆河死鴨死魚,臭氣沖天。」陳春銅說,因為接近基隆河,原本以發展農業與磚瓦業為主,但長期導致部分地皮下陷,颱風來襲,河水氾濫,也形成沃土流失。「我之前有個建案叫『達麗花園』,遇到颱風,抽水站的馬達又壞掉,附近淹水,當時只賣出兩戶。」
    不過,在陳春銅的眼中,故鄉充滿魅力。「大直真的是塊寶地」,他說,這區塊坐擁圓山龍穴,具備背山面河的地理優勢。「真正發展起來,我覺得是美麗華蓋了摩天輪以後。你看,那摩天輪轉啊轉,像不像法輪一樣,轉動了整個大直的氣。」
    風水之外,相較於信義區的商業氣息,大直多了悠閒氛圍,從山間吹來的空氣新鮮,生活、交通皆便利。
    立足於大直,深耕房地產的陳春銅,進軍觀光產業,首家飯店也開在大直。台北美福大飯店以「大直新地標」自許,本周六(1月9日)試營運後,將挑戰全台城市觀光飯店房價之最,平均房價定在1萬4千元。美福大飯店副總經理郭玲玲指出,客房訂價約是坪數乘以900元,相較其他同等級飯店沒有比較貴。
    美福集團以進口食材起家,食材是飯店最大的優勢之一。郭玲玲表示,美福有146間客房,但有5間餐廳,「餐飲與住房的營收比例設為七比三,餐飲是營利的主軸。」
    「經營飯店回收成本,比蓋房子慢,但我就想為大直爭一口氣。」陳春銅說,我有次帶孫子去我的一個建案,孫子問,「阿公,你的房子有沒有用磚塊蓋?」我說,房子都是用鋼筋水泥蓋的。他說,阿公,房子要用磚塊蓋,住在裡面,才不會被大野狼吃掉。
    3歲的孫子用「三隻小豬」的故事提醒陳春銅,蓋房子要堅固,「在我們家這樣的教育下,我做事情,還能不腳踏實地嗎?」陳春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