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2016 2017左永安顧問 共享經濟 師大台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專家顧問團 PMP PMI 接班人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不只也開始對共乘領域感興趣,且已大力斥資研發相關技術。繼與Uber結盟之後,臉書執行長查克伯格又宣布在旗下Messenger軟體中納入更多運輸工具的計畫。除此之外,臉書「活動」功能的使用人數已突破每月5億人。

2016-01-31 03:20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叫車服務愈趨熱門,無怪乎大企業對這塊有利可圖的大餅躍躍欲試。科技媒體Tech Insider報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不只也開始對共乘領域感興趣,且已大力斥資研發相關技術。
Tech Insider報導,臉書想出了一個聰明的點子,能讓用戶更輕鬆搭便車前往演唱會、運動賽事等活動,「臉書在一項新公布的專利申請中,提出一套共乘平台的計劃,可以利用臉書的『活動』功能,讓人輕鬆揪團共乘。」專利也顯示,臉書可能將音樂品味或政治傾向等因素納入考量,讓共乘旅途更愉快。
雖然申請專利並不保證臉書就會打進共乘領域,成功與否也言之過早,但身為社群網站籠頭的臉書確實擁有堅實的基礎,為進軍叫車服務鋪好康莊大道。
臉書近來耗費大量時間與心力強化「活動」功能,不僅團隊人數今年來從五人以下成長至超過50人,相關產品也反映此功能成長力道強勁。繼與Uber結盟之後,臉書執行長查克伯格又宣布在旗下Messenger軟體中納入更多運輸工具的計畫。除此之外,臉書「活動」功能的使用人數已突破每月5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