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2019 10 15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 EMBA 規劃兩年、全台首座紅酒博物館落腳陽明山,百億身價紅酒將面世。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陽明山美軍宿舍「比夢生活園區」將建構紅酒博物館,投資金額雖僅約億元,但2020年起他收藏「沒人見過的紅酒」將首度公開;下一步,翁明顯將推動他的餐飲王國進資本市場。 翁明顯個人紅酒收藏價值逾百億元,以他個人收藏8萬支世界級紅酒估計,每支紅酒平均身價逾10萬元,甚至百萬、千萬元等級的酒也不在少數,因此業界認為,他的藏酒價值雖不易衡量,但百億元還算是保守數字,未來這座博物館開幕後,「身價」也會同樣不菲。 光碟片龍頭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喜歡喝紅酒,20多年來收藏紅酒一度逾9萬支,據悉,他擁有的全球酒王之王:法國勃根地紅酒Romanee-Conti中,年份最好的藏酒若登上拍賣會,將超越1945年的55.8萬美元(約新台幣1,700萬元)拍賣紀錄,直奔3,000萬元以上高價,大眾或有機會一觀。翁明顯在陽明山美軍宿舍「比夢生活園區」開設多家餐廳,主攻菜色為上海點心(康迎鼎)、台菜(台之最)、義法餐酒料理(花之最)、日本料理(京之最)等,已有部分餐廳開始賺錢,預計還要設立文創園區、紅酒文化園區等,已規劃未來打包掛牌。



2019-10-12 23:25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 記者黃文奇/攝影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 記者黃文奇/攝影

規劃兩年、全台首座紅酒博物館落腳陽明山,百億身價紅酒將面世。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陽明山美軍宿舍「比夢生活園區」將建構紅酒博物館,投資金額雖僅約億元,但2020年起他收藏「沒人見過的紅酒」將首度公開;下一步,翁明顯將推動他的餐飲王國進資本市場。
翁明顯個人紅酒收藏價值逾百億元,以他個人收藏8萬支世界級紅酒估計,每支紅酒平均身價逾10萬元,甚至百萬、千萬元等級的酒也不在少數,因此業界認為,他的藏酒價值雖不易衡量,但百億元還算是保守數字,未來這座博物館開幕後,「身價」也會同樣不菲。
光碟片龍頭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喜歡喝紅酒,20多年來收藏紅酒一度逾9萬支,據悉,他擁有的全球酒王之王:法國勃根地紅酒Romanee-Conti中,年份最好的藏酒若登上拍賣會,將超越1945年的55.8萬美元(約新台幣1,700萬元)拍賣紀錄,直奔3,000萬元以上高價,大眾或有機會一觀。
此外,翁明顯收藏的紅酒,還包括法國波爾多右岸五大酒莊一軍紅酒裡難得的年份,他透露,當年剛開始喝紅酒時,親征法國酒莊掃酒,都是幾百箱的買,譬如近年很紅的1982年拉菲酒莊(Lafite)產的紅酒,如今可謂萬金難求,他那時一掃就是幾千支,他說「那個時候很便宜」,以投資觀點看,已經翻了幾十倍。
目前,翁明顯在陽明山美軍宿舍「比夢生活園區」開設多家餐廳,主攻菜色為上海點心(康迎鼎)、台菜(台之最)、義法餐酒料理(花之最)、日本料理(京之最)等,已有部分餐廳開始賺錢,預計還要設立文創園區、紅酒文化園區等,已規劃未來打包掛牌。
至於紅酒博物館,翁明顯表示,年底將初步完成建構,未來營運模式除了會展示他個人收藏、難得一見的紅酒。在紅酒收藏中,勃根地的酒王之王Romanee-Conti,迄今僅存最具價值的酒款可能是1937年生產的紅酒,該酒市場價值一瓶可能已超過3,000萬元。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