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20 10 06 左永安顧問 「和民」的1號店是於1992年在東京澀谷開幕。會長渡邊美樹_ 居酒屋大型業者WATAMI(和民)已於5日對外發表,旗下的「和民」等120間居酒屋將於2022年3月前轉換為「燒肉的和民(日文為:焼肉の和民)」。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造成的需求減少沒有回復,因此將會把近4成的居酒屋轉換為燒肉店。

 土居新平  2020 10 06 


© 由 朝日新聞中文網 提供 據了解,WATAMI新形態店鋪「燒肉的和民」,
    其優勢為親民的價格=攝於10月5日

  居酒屋大型業者WATAMI(和民)已於5日對外發表,旗下的「和民」等120間居酒屋將於2022年3月前轉換為「燒肉的和民(日文為:焼肉の和民)」。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造成的需求減少沒有回復,因此將會把近4成的居酒屋轉換為燒肉店。

  會長渡邊美樹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居酒屋型態店鋪的顧客僅有70%回復的情況下,必須要著手轉換成下一種型態。」店鋪將會改為價格親民的吃到飽形式等,並且也將導入配餐機器人。據了解,與居酒屋型態的店鋪相比,員工與顧客的接觸也能夠減少8成。

  WATAMI的居酒屋於9月底當時,有「和民」21間店、「MIRAIZAKA」163間店、「鳥MERO」131間店。而這當中有60間店將於2021年3月底前轉換為「燒肉的和民」,接下來將再有60間店於2022年3月底前轉換。而目前的方向是將「和民」全數轉換。

  「和民」的1號店是於1992年在東京澀谷開幕。針對創業時期的品牌將消失一事,渡邊會長表示:「雖然居酒屋和民就是我的人生,所以很落寞,但如果變化才是生存下去的路,那就不得不接受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