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2020 10 17 左永安顧問 Fika Fika Cafe 是瑞典風格咖啡店,Fika 是瑞典語,是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的意思。Fika Fika 的裝潢很有北歐風格。Fika Fika 創辦人陳志煌,曾獲北歐咖啡烘焙大賽第一名,令許多咖啡迷慕名而來。PPP Coffee(第 23 名)、Piu Piu Piu (第 33 名)、Bean Brothers(第 42 名)。東京的 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 Cafe(第 13 名)、 Glitch Coffee & Roasters(第 24 名)、 The Local Coffee Stand(第 31 名)、 大阪的 Takamura Wine & Coffee Roasters(第 37 名)、 LiLo Coffee Roasters(第 43 名)香港咖啡店還有:18 Grams(第 27 名)、Knockbox Coffee Company(第 34 名)、Winstons Coffee(第 39 名)、Accro Coffee(第 45 名)。

 2019/09/10 陳怡君

整理‧編輯

你也喜歡喝咖啡嗎?這幾年,到亞洲國家旅遊,無論到哪裡都會發現,個性、特色咖啡店愈來愈多了。愛咖啡的人,出國旅遊總也想造訪當地知名咖啡店,把好咖啡都喝過一遍,一睹職人的手藝,並體驗異國咖啡店的風格與氛圍。國外旅遊網站 Big 7 Travel 最近公布「亞洲 50 間最佳咖啡店」,透過網友的愛店大調查,及編輯群推選出 50 家好店。

進榜家數最多的國家是日本的 6 家;韓國、香港各 5 家;菲律賓、馬來西亞各有 4 家;越南、印尼、印度、中國、新加坡、台灣都有 3 家上榜,且第一名就在台北。(延伸閱讀:世界 50 間最棒咖啡館,第一名在台灣!「Simple Kaffa」3 大亮點,一次看完

日本 6 家上榜,去 Mel Coffee Roasters 喝咖啡、學手沖

日本上榜的 6 家咖啡店中,位於大阪的 Mel Coffee Roasters 排名第二,名次最高。Mel Coffee Roasters 的手沖咖啡頗受好評,店內也有開手沖、咖啡相關課程。在品嘗咖啡之餘,時間若充裕,可以跟老闆學習職人手藝、交流心得。

Mel Coffee Roasters 之外,其他入榜的日本咖啡店分別是:
東京的 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 Cafe(第 13 名)、
Glitch Coffee & Roasters(第 24 名)、
The Local Coffee Stand(第 31 名)、

大阪的 Takamura Wine & Coffee Roasters(第 37 名)、
LiLo Coffee Roasters(第 43 名)

韓國 5 家上榜,Anthracite 拿鐵有獨特風味

上榜的韓國咖啡店中,排名最前的是第 8 名的 Anthracite Coffee,店內裝潢走工業風、空間寬敞,從咖啡到店內氣氛,都深受在地人喜歡。Big 7 Travel 推薦,來這裡可以喝一杯他們的拿鐵,口感滑順、帶著堅果香氣,還有一點點獨特的辣味。

Anthracite Coffee 之外,其它上榜的韓國咖啡店也都在首爾,包括:Namusairo(第 26 名)、Mesh Coffee(第 32 名)、Caffe Themselves(第 40 名)、Felt Coffee(第 47 名)。

香港 5 家上榜,走進 NOC Roastery 就像蘋果專賣店

香港雖小,上榜的咖啡店卻頗多,排名最前的是第 20 名的 NOC Roastery,這裡對咖啡豆的採購、煮咖啡的水都很講究。Big 7 Travel 形容,走進這家咖啡店就像是走進 Apple Store 或是高級用品店。

其他上榜的香港咖啡店還有:18 Grams(第 27 名)、Knockbox Coffee Company(第 34 名)、Winstons Coffee(第 39 名)、Accro Coffee(第 45 名)。

菲律賓、馬來西亞各 4 家上榜,吉隆坡這家是「咖啡因」聖地

菲律賓、馬來西亞入榜的咖啡店中,排名最前的是第 5 名,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 VCR,它被形容為城市裡的咖啡因聖地。這裡有頂級咖啡設備,每天烘新鮮的咖啡豆。空間上也很寬敞,你可以好好享受一杯咖啡的悠閒時光。

其它上榜的馬來西亞咖啡店包括:PPP Coffee(第 23 名)、Piu Piu Piu (第 33 名)、Bean Brothers(第 42 名)。

菲律賓入榜的咖啡店則有:Yardstick(第 7 名)、Jiro Coffee Studio(第 21 名)、Habitual(第 35 名)、Ella and the Blackbird(第 44 名)。

台灣 3 家入榜,Simple Kaffa 拿第一

興波咖啡-simple kaffa_MG_4540.JPG

台灣入榜 3 家,Simple Kaffa 更是這次的第一名。Simple Kaffa 的老闆是 WBC 世界冠軍咖啡師吳則霖。這裡卡布奇諾很有名,Big 7 Travel 推薦,來這裡品嘗一杯黑糖拿鐵或是卡布奇諾,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延伸閱讀:台灣史上第一人!世界盃咖啡大師比賽冠軍吳則霖:咖啡是一生的「志業」

Rufous Coffee 是第 16 名。地板、桌椅⋯⋯,木質的裝潢讓這裡帶有 1960 年代餐廳的感覺,Rufous Coffee 早已是台北市名店,自家烘焙的咖啡,無論義式或手沖都讓人滿意。

Fika Fika Cafe 是瑞典風格咖啡店,Fika 是瑞典語,是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的意思。Fika Fika 的裝潢很有北歐風格。Fika Fika 創辦人陳志煌,曾獲北歐咖啡烘焙大賽第一名,令許多咖啡迷慕名而來。(延伸閱讀:1年內只走了1名員工!Fika Fika 創辦人醞釀 10 年的經營之道

除了上述國家,中國、印度、越南、緬甸、新加坡等,都有精彩咖啡店,完整名單可至 Big 7 Travel 網站去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