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台北101愛情學院戀愛公寓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臺大-復旦EMBA 境外專班 如何知道該創新了?「我真有必要做這些嗎?我如何知道我真的需要創新?」史考特.安東尼(Scott D. Anthony)跟隨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多年,是克里斯汀生創辦的創新洞察管理顧問公司(Innosight)亞太地區分公司總經理。

2013-10-16天下雜誌 533期

創新很重要,但也很困難。
看著別人成功創新,但摸不透背後過程,我們很難借鏡。
史考特.安東尼(Scott D. Anthony)跟隨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多年,
是克里斯汀生創辦的創新洞察管理顧問公司(Innosight)亞太地區分公司總經理。

安東尼將十幾年來參與各機構創新計劃的經驗,淬鍊出《28個成功創新的QA》一書,
解答有志創新者的各種問題,並且規劃出四週的創新訓練計劃,
幫助每個團隊發揮創新潛力。
如何知道該創新了?
雖然我們已經認知到創新的重要性,但可能仍然抱持疑問:
「我真有必要做這些嗎?我如何知道我真的需要創新?」
想了解是否需要做出改變,別只是看現狀,還要思考以下三個問題:
一、在目前這些趨勢之下,可能出現怎樣的未來面貌?
以郵局的境況為例,例如當成長率低於往常時,應該就是需要大變革的強烈警訊了。
二、有什麼目前尚小,但繼續擴大中的趨勢?
凡是規模倍增的東西,不論大小,都具有潛在破壞力,它們正在測試市場。
這個觀察,是用以避免忽視小東西的一個簡單方法。
三、你從類比和隱喻中,學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