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麥肯錫 安永 競爭力論壇 台灣大學 EMBA Hospitality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TTQS) 共通核心職能 產業人才投資計畫 專家顧問團-北區共通核心職能社群 Karl-Johan Perrson提到,H&M核心價值始終是「Fashion and quality at the best Price」UNIQLO台灣區執行長兼營運長末永智明 平價時尚紛紛登台,繼UNIQLO、ZARA、GAP之後,位於微風松高的H&M本周五正式開幕,2015年下半年再等另一平價品牌Forever 21 進駐ATT 4 FUN後,台灣的平價服飾品牌可說全數到位。

2015-02-14 02:46:51 聯合報 記者林佳儀/台北報導

「歡迎光臨H&M!」在連串造勢下,瑞典快時尚H&M台灣首間旗艦店昨終於熱鬧開幕,早上10點還沒開門,已湧入1,200名粉絲排隊朝聖,開賣後2千個限定托特包更在1小時左右就發送完畢,估計上萬人朝聖、首日至少創下千萬業績。
為此專程來台的H&M CEO Karl-Johan Perrson看好台灣市場,承諾還將再開新店,同時秉持合理的價格,兼顧時尚與品質的經營方針。但對於數字始終低調不願多談,Karl-Johan Perrson僅透露亞洲是H&M全球成長最快的地區,光是大陸7年內就開拓230間分店,已深入二、三線城市,成長幅度遠超越美國與歐洲,今年也預計進軍菲律賓與澳門。
台灣在大中華區雖然開幕時間最晚,但首店就是占地千坪、3層樓的旗艦店,男女童裝系列完整,也是大中華區首間就配有HOME系列的旗艦店型。Karl-Johan Perrson十分看好台灣人消費力,但對具體計畫時程仍三緘其口,僅透露H&M已有團隊赴台中、台南與高雄等地考察。
身為H&M家族第二代,Karl-Johan Perrson做事方式「很瑞典」,一切按部就班,Karl-Johan Perrson提到,H&M從來不會表明幾年內要開多少家店,「我們永遠是一步一腳印,好比瑞典人口不過900萬人,但卻有150間的H&M」,不做誇大預估,完全得依當地需求而定。
Karl-Johan Perrson提到,H&M核心價值始終是「Fashion and quality at the best Price」--在合理的價格下,兼顧時尚與品質,今年H&M加入後,全球快時尚龍頭已齊聚台灣,面對強敵環伺,Karl-Johan Perrson深具信心,「對手們非常優秀,但如果綜合時尚,多元風格、品質、合理價格與永續發展這5項優勢,只有H&M能做到。」
相較於UNIQLO進駐台灣,價格引起風波,昨側面觀察消費者逛H&M時,多持正面評價,讚旗艦店空間大,商品線完整,價格也與國外無異,希望折扣季時也能和國外一樣便宜。
今天慶祝情人節,H&M微風松高店營業時間從10:00至23:00,過年期間除夕11:00至18:00,初一10:30至22:00、初二至初五11:00至22:00,初六起隨微風松高正常營業。

2015-02-11 15:01:19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瑞典平價時尚品牌H&M台灣旗艦店本周五開幕,H&M今晚將舉辦貴賓之夜,炒熱開幕話題,包括代言人周迅夫婦、楊丞琳、林依晨、孫芸芸等時尚名媛搶先開買。
平價時尚紛紛登台,繼UNIQLO、ZARA、GAP之後,位於微風松高的H&M本周五正式開幕,2015年下半年再等另一平價品牌Forever 21 進駐ATT 4 FUN後,台灣的平價服飾品牌可說全數到位。
H&M台灣旗艦店占地三層樓,一口氣全數引進男裝、女裝、青少年裝、童裝及時尚家居系列,且由於適逢西洋情人節和春節將至,台灣也會特別推出只在亞洲特定市場獨家販售的新春系列。至於定價,台灣則跟瑞典定價幾乎相近。
隨著國際平價服飾品牌紛紛插旗台灣,ZARA和UNIQLO不約而同表示,不會因競爭品牌的加入而有策略上的改變,今年的展店計畫也將持續進行。
UNIQLO台灣區執行長兼營運長末永智明表示,如何成為台灣人不可或缺的服飾品牌,是UNIQLO持續努力的目標,目前UNIQLO店鋪獲利均不受影響,今年上半年還將在台南、彰化、苗栗等地展店。
另,UNIQLO副牌GU日前也已公布,今年夏天將在台中開第三店。業界也盛傳ZARA相中位於峨嵋街與漢中街口的店面,將以年租金1.2億元的天價進駐西門町開店,ZARA公關說:「這個我沒聽說,但2015年確定會在台南南紡夢時代再展新店」。
平價服飾大戰戰火將愈燒愈猛,不僅從信義區延燒到東區、西區,今年更在全國各地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