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台北101愛情學院戀愛公寓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蓋普的低價品牌Old Navy商店銷路增加,反映顧客偏好低價。蓋普也任命高曼(Wendi Goldman)出任新職位Gap品牌產品設計發展副總裁。2月1日上任的蓋普新執行長派克(Art Peck)正致力於重振蓋普品牌,持續推動全球擴張,並強化數位與商店體驗。蓋普同時公布2014年度第4季(2015年1月底止)獲利3.19億美元,年增4%,相當於每股盈餘75美分。

2015-02-28 03:07:40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美國西岸港口勞資爭議達成的初步協議來得不夠快,蓋普(Gap)26日警告,港口貨運沮滯導致服飾產品來不及運到商店,加上美元升值效應,可能使今年度獲利減少約4個百分點。不過,蓋普上季獲利增加4%,超越分析師預期。
蓋普預估,2016年1月底止的今年度每股盈餘將介於2.75美元到2.80美元,遠低於華爾街預期。上述預估包含因貨物留滯在西岸港口,導致每股盈餘損失13美分、以及美元升值造成每股盈餘減少16美分。若非這兩項損失,蓋普原本可望達成分析師預期的3.07美元盈餘。
美西港口碼頭工人與僱主的勞動合約爭議自2014年11月陷入僵局,直到上周末代表工人的國際碼頭與倉儲工會(ILWU)才和代表僱主的太平洋海運協會(PMA),達成五年初步協議,但協議仍待雙方會員投票通過。
蓋普同時公布2014年度第4季(2015年1月底止)獲利3.19億美元,年增4%,相當於每股盈餘75美分。上季營收增加3%至47億美元。
2月1日上任的蓋普新執行長派克(Art Peck)正致力於重振蓋普品牌,持續推動全球擴張,並強化數位與商店體驗。
蓋普的低價品牌Old Navy商店銷路增加,反映顧客偏好低價。Old Navy包括線上訂購的上季同店銷售大增11%。
蓋普董事會同時通過10億美元買回庫藏股計畫,並將提高年度股利4.5%至每股92美分蓋普也任命高曼(Wendi Goldman)出任新職位Gap品牌產品設計發展副總裁。
派克說,蓋普正專注於旗艦品牌的女性服裝,在即將推出的產品上做小改變,並檢討尚未下單的假期品項。蓋普品牌最大的問題在於高端產品尚未找到最適合的形象。蓋普股價27日盤中漲3%,報每股41.5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