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麥肯錫 安永 競爭力論壇 台灣大學 EMBA Hospitality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TTQS) 共通核心職能 產業人才投資計畫 專家顧問團-北區共通核心職能社群 1983年發跡的好市多,堅持會員制的發展策略,目前全球展店數達到671家,並成為美國第二大零售商,僅次於沃爾瑪。美國運通(AmEx)和好市多(Costco)2016年將結束長達16年的合作關係,預料將在信用卡業界掀起搶親大戰,因為摩根大通和花旗等信用卡業者都是好市多接下來可能合作的對象。 美聯社執行長錢諾特表示,美國運通與好市多拆夥,將影響約10%流通中的美國運通卡,可能衝擊公司未來兩年的獲利。

2015-02-14 03:04:57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美國運通(AmEx)和好市多(Costco)2016年將結束長達16年的合作關係,預料將在信用卡業界掀起搶親大戰,因為摩根大通和花旗等信用卡業者都是好市多接下來可能合作的對象。 美聯社


美國運通(AmEx)和好市多(Costco)明年將結束長達16年的合作關係,預料將在信用卡業界掀起搶親大戰,因為摩根大通和花旗等信用卡業者都是好市多接下來可能合作的對象。

美國運通宣布,與好市多的合作將在明年結束,原因是雙方無法就延長合作關係達成協議。好市多過去16年只接受美國運通卡,為美國運通帶進大量業務,且美國運通和好市多推出的聯名卡,還能在其他連鎖零售店使用。

在雙方明年結束合作關係後,數百萬名好市多顧客可能被迫使用其他家業者的信用卡。
美國運通無法和好市多談成新條件,是該公司繼未能達成部份銷售目標後遭受的最新打擊。
執行長錢諾特表示,美國運通與好市多拆夥,將影響約10%流通中的美國運通卡,可能衝擊公司未來兩年的獲利。美國運通股價13日盤中跌3.4%至77.72美元。
美國運通和好市多分道揚鑣,預料將吸引其他信用卡業者搶奪大餅。消息人士透露,好市多正在評估找尋新合作夥伴的計畫,摩根大通、花旗銀行等發卡銀行都爭著和好市多發行聯名卡,目前還不清楚好市多是會像多數零售商接受威士(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多種品牌信用卡,還是維持單一品牌策略。
好市多積極爭取更優渥的合作條件,凸顯該公司在全球零售業的影響力與日俱增。1983年發跡的好市多,堅持會員制的發展策略,目前全球展店數達到671家,並成為美國第二大零售商,僅次於沃爾瑪。好市多是美國運通的最大合作夥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