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台北101愛情學院戀愛公寓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全球建築明星主持,是丹麥的英格斯與英國的海澤維克。Google負責房地產的副總裁拉克里夫說:「構想很簡單,與其蓋一堆不動如山的鋼筋水泥建築,我們創造積木般,可以移動的輕量結構,方便投資於各種新的產品領域。」 新總部有如電腦術語的「隨插即用」(在電腦上增加新的外部裝置,能自動偵測/配置系統資源,不必重新組態)。用英格斯的話說,新總部是「一批能以各種不同方式聯結的大型家具」。

2015-02-28 14:22:52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Google周五向該公司現址所在的加州山景市當局送審Google新總部藍圖,沒有大張旗鼓,但立即驚動媒體。
Google並且在其網站發表這座巨大總部的計畫,由兩位全球建築明星主持,是丹麥的英格斯與英國的海澤維克。
新總部坐落於林間空地與野花點綴的草地之間,有湲湲流水與潺潺噴泉,如茵園地,公共花圃,自行車道,還種時鮮蔬果。整體是一個配備Wi-Fi的田園烏托邦。
初步看來,新總部是一系列巨型帳篷溫室,如形狀奇特的露珠般偎依於山景市郊風景之中,篷底容納應有盡有的跨科際工作。
藍圖的基本理念一:
追求極致彈性
Google負責房地產的副總裁拉克里夫說:「構想很簡單,與其蓋一堆不動如山的鋼筋水泥建築,我們創造積木般,可以移動的輕量結構,方便投資於各種新的產品領域。」
新總部有如電腦術語的「隨插即用」(在電腦上增加新的外部裝置,能自動偵測/配置系統資源,不必重新組態)。用英格斯的話說,新總部是「一批能以各種不同方式聯結的大型家具」。
沒有人知道未來十或20年的工作是什麼模樣,新總部把建築視如軟體,一種能夠像app般即時更新的建築。
基本理念二:融入自然
在大自然之中工作,也是新設計的核心理念。藍圖包括蔓藤襯牆的辦公場所,以及Google人在戶外用筆電。
有些玻璃帳篷如同輕盈的蛛網掛在樹頂,海澤維克稱之為「披在篷柱上的玻璃纖維」。
海澤維克說:「最使我們能夠發明、設計、使理念實現並進入世界的,是什麼樣的環境?」
目前的Google樹很多,但車子破壞環境,因此新總部「將車海轉化成自然風景,裡裡外外都是綠。」
基本理念三:敦親睦鄰
新總部不只供Google員工獨享。Google帶來運輸瓶頸,激高房價,而回報地方不足。
拉克里夫說,Google既是本地最大雇主,也應該做個好鄰居,新總部將會「非常開放,平易近人,不只給Google人,也歡迎每個在地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