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2020 09 18 左永安顧問 黑松董事長張斌堂表示,台灣葡萄酒市場處於「戰國時期」,黑松此次跟譽加集團合作,看上的是該集團旗下品牌及產品豐富,從入門款到高端酒品都有該集團三大新世界葡萄酒品牌「夏迪」、「班洛克」跟「庫瑪拉」,合計逾20支酒品,黑松代理酒品包括50度以上金門高粱、日本CHOYA梅酒、黑松白鹿清酒、人頭馬君度等知名品牌,橫跨中式白酒、梅酒、清酒、葡萄酒等品項,此次加入譽加集團的葡萄酒,也讓黑松葡萄酒品項更完整,價格帶從一瓶3、400元到6、7,000元以上都有。

 工商時報 劉馥瑜

黑松積極擴大酒品事業,17日宣布與澳洲最大的葡萄酒集團「譽加」策略聯盟,一次引進該集團三大新世界葡萄酒品牌「夏迪」、「班洛克」跟「庫瑪拉」,合計逾20支酒品,除了餐廳、宴會、菸酒專賣店外,也將強化超市、量販通路布局,預計此次新的合作將帶動黑松明年葡萄酒業績年成長50%。

黑松董事長張斌堂表示,台灣葡萄酒市場處於「戰國時期」,黑松此次跟譽加集團合作,看上的是該集團旗下品牌及產品豐富,從入門款到高端酒品都有,可提供台灣消費者多樣化選擇,未來希望雙方合作能夠做深、做廣、做大、做久。

黑松整體營業額以飲料事業占比過半,比重約55%,其餘約45%則是酒品事業,累計今年1~8月合併營收59.92億元,與去年大致持平,其中,飲料事業年增5.7%,酒品事業年減3.6%。

黑松表示,第一季因疫情因素,飲料、酒品事業均呈衰退,所幸第二季開始回溫,進入7~8月飲料旺季,在天氣炎熱加上飲料新品帶動下,7~8月飲料業績年增12%,酒品事業也在餐飲消費逐漸回流下回穩。有趣的是,黑松今年梅酒業績年增40%之多,估計是因在家聚餐機會增加,帶動銷售。

目前黑松代理酒品包括50度以上金門高粱、日本CHOYA梅酒、黑松白鹿清酒、人頭馬君度等知名品牌,橫跨中式白酒、梅酒、清酒、葡萄酒等品項,此次加入譽加集團的葡萄酒,也讓黑松葡萄酒品項更完整,價格帶從一瓶3、400元到6、7,000元以上都有。

黑松指出,譽加葡萄酒集團是新世界葡萄酒龍頭,擁有165年歷史,一年可產出高達3,400萬箱葡萄酒,出口到140個國家,是澳洲第一大的葡萄酒集團此次跟譽加合作將透過三大策略推廣,首先是「多元產品戰略」,除了首波引進的三大品牌外,未來將導入更多譽加集團酒品,增加豐富度。

其次是「布局全通路」,除了餐飲宴會、專賣店外,也將陸續鋪銷到全聯、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好市多等通路,甚至不排除超商。第三是「塑造品牌價值」,譽加旗下班洛克酒莊致力環保,黑松也將延續品牌精神,捐贈款項給「荒野保護基金會」,為台灣棲地保育盡一份心。


黑松董事長張斌堂表示,攜手澳洲葡萄酒集團「譽加」策略聯盟,希望雙方合作做深、做廣、做大、做久。圖/業者提供
黑松董事長張斌堂表示,攜手澳洲葡萄酒集團「譽加」策略聯盟,希望雙方合作做深、做廣、做大、做久。圖/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