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2021 02 03 左永安顧問 電商龍頭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宣布,將辭去職務,從今年第三季開始,由網路服務執行長賈西,接任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在1994年與前妻共同創立亞馬遜,把線上書店發展成價值1.7兆美元的全球零售和物流巨擘,旗下員工超過130萬人。亞馬遜的成功也將貝佐斯推上世界首富的地位,直到上個月才被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超越,據報導貝佐斯的淨資產有1850億美元。

 貝佐斯辭亞馬遜執行長 轉任執行董事曝未來計畫

 中國廣播公司 2021 02 03 



© 中國廣播公司 貝佐斯辭亞馬遜執行長 轉任執行董事曝未來計畫

電商龍頭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宣布,將辭去職務,從今年第三季開始,由網路服務執行長賈西,接任亞馬遜執行長。(特約記者戚海倫報導)

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在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表示,他將在第三季轉為亞馬遜的董事會執行主席,而執行長一職,將交棒給安迪賈西,貝佐斯說他對賈西充滿信心。53歲的賈西目前是網路服務事業部門的首席執行長。

貝佐斯是亞馬遜的創辦人與執行長,現年57歲,他在信中說,轉任執行董事之後,他將把精力集中在開發新產品和還不完善的點子上。在亞馬遜公布這項消息後,股價收盤漲幅1.11%,收在3380美元,變動不大。

貝佐斯在1994年與前妻共同創立亞馬遜,把線上書店發展成價值1.7兆美元的全球零售和物流巨擘,旗下員工超過130萬人。亞馬遜的成功也將貝佐斯推上世界首富的地位,直到上個月才被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超越,據報導貝佐斯的淨資產有185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