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2021 02 06 左永安顧問 沒有百年精品品牌的光環,更沒有時尚大師撐腰,一個新穎的香水品牌,要從市場中脫穎而出,可不能光靠包裝!而Diptyque這個開啟小眾香氛市場的文青香水,就是最好例子!它以素雅、獨樹一格的視覺設計和嗅覺感受聞名全球,如今也默默走過一甲子歲月~今年Diptyque邁入60歲之際,那些藏在香水背後的成功秘密就讓儂編來告訴你。diptyque 2021限量香氛蠟燭 190g NT$2,300 香氣:玫瑰、晚香玉、無花果、漿果香 diptyque 2021限量香氛蠟燭 70g NT$1,300 香氣:玫瑰、無花果、漿果香

 【妝同學上課6】

第一款「無性別香水」來自Diptyque!揭開60年香氛秘密,親生父母竟然是門外漢?

 Maureen

【妝同學上課6】第一款「無性別香水」來自Diptyque!揭開60年香氛秘密,親生父母竟然是門外漢?© 由 Bella.tw 儂儂 提供 【妝同學上課6】第一款「無性別香水」來自Diptyque!揭開60年香氛秘密,親生父母竟然是門外漢?© 由 Bella.tw 儂儂 提供

Source : anniewearsit.combrides.com

沒有百年精品品牌的光環,更沒有時尚大師撐腰,一個新穎的香水品牌,要從市場中脫穎而出,可不能光靠包裝!而Diptyque這個開啟小眾香氛市場的文青香水,就是最好例子!它以素雅、獨樹一格的視覺設計和嗅覺感受聞名全球,如今也默默走過一甲子歲月~今年Diptyque邁入60歲之際,那些藏在香水背後的成功秘密就讓儂編來告訴你。

延伸閱讀 : Dior香水推薦這個最經典!「香氛世家」系列,換上絕美印花包裝,香氛絲巾同步限量推出

      

被藝術耽誤的天才香氛品牌

著名的香水品牌背後,總有著一群天生帶有"絕對嗅感"的調香師,不過Diptyque最不一樣的點在於,品牌的親生父母都是一群香氛門外漢!1961年,Diptyque由三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聯手打造,分別是室內設計師Christiane Gautrot、畫家Desmond Knox-Leet及劇場總監兼佈景設計師Yves Coueslant。三位熱愛藝術卻"不懂香"的人,彼此間的氣味、生活美感喜好卻意外合拍!因而誕生了這個很懂生活的品牌Diptyque!

  

沒有狗鼻子的調香師!靈感竟來自...

對於調香師來說,鼻子宛如第二生命,每一個生活細節中的氣味都能有意外啟發,不過對Gautrot、Knox-Leet及 Coueslant來說,創作Diptyque香氣背後的靈感來源,卻不是來自氣味!而是由三項元件所組成──故事、一個紀念與一段旅程。可能是某個回憶中的景象、情緒,也可能是無心的生活小插曲~因此在Diptyque的香氣裡你可以看見大自然與藝術的影子,甚至建築物、插圖作品等也都是他們的取材來源。

  

以空間為主軸的香氣

© 由 Bella.tw 儂儂 提供

巴黎聖日爾曼大道34號,是他們仨人的第一家居家精品店,不過香氛只是這家店的小小配角而已!以生活風格為主軸,1963年,創店後的第二年之際Diptyque的第一款香氛作品才正式問世!Diptyque第一款作品,便是名為Aubépine山渣的香氛蠟燭,由山楂、茶樹、及肉桂,鋪陳著晚香玉、無花果、沒藥以及雪松香氣組成,中性且充滿空間感的氣息,一上市便席捲全球。而那經典的橢圓標籤設計更以三人最喜愛的織物和繪畫作為延伸,結合凱爾特語(Celtic)的優雅輪廓,每個線條、視覺色彩都像在在表達品牌內心不安份的小激情。

    

第一款無性別香氛誕生

© 由 Bella.tw 儂儂 提供

Source : Twitter

在這之前,Diptyque的創作都是以空間、生活美學為主軸,直到1968年,Diptyque首支香水才誕生!L’Eau (永恆之水),是品牌的第一款香水作品,由Knox-Leet創造,靈感更源自16世紀的英式乾燥花,微微的花香帶有空氣中乾澀、溫潤的氣息,尾韻襯出的丁香及檀木,讓這香氣溫和不矯情,就像明白地吶喊:噴香水才不是女人的事!一樣。Diptyque開啟中性香水市場,也跨出香氛界的舒適圈,不為性別、位階而活,只堅持自己喜歡的生活模樣。或許這就是它總能給予香迷們層出不窮新鮮感的關鍵吧!

延伸閱讀 : 香奈兒香水最新力作 !獅子Le Lion霸氣登場,百年來第一罐背後竟藏12星座開運指南! 

  

60周年經典美學重現

© 由 Bella.tw 儂儂 提供

diptyque 2021限量香氛蠟燭 190g NT$2,300

香氣:玫瑰、晚香玉、無花果、漿果香

diptyque 2021限量香氛蠟燭 70g NT$1,300

香氣:玫瑰、無花果、漿果香

Diptyque一路走來,都不是一個乖巧的小孩,它喜歡玩藝術、搞設計,甚至將觸角延伸至各個生活領域!比起香水師它更像一位生活達人~今年Diptyque邁入60周年,更將60年代充滿代表性的文藝革命與歐普藝術華麗重現,透過漸變的線條、圖形視覺,打造"會動的"香氛作品!周年限定DANCING OVALS 橢圓之舞系列,將四款經典香氣重新詮釋,紅、綠、粉紅、藍色多彩的視覺與不規則的紋理,讓蠟燭除了聞得到香氣更能看見律動感!

   

會動的蠟燭你看過嗎?

© 由 Bella.tw 儂儂 提供

diptyque 2021限量香氛蠟燭禮盒 70gx3 NT$3,800

diptyque 2021限量燭罩禮盒+2021限量香氛蠟燭190g NT$5,500

除了令人陶醉的全新香氛選品,這次愛搞怪的Diptyque也推出DANCING OVALS 橢圓之舞設計感燭照,漸變的歐普圖騰,隨著轉動會形成視覺錯視,就像是燭杯隨著燈光在自轉一般!放在家中更能替你的居家空間增添生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