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21 02 22 左永安顧問 精準訓練 台大 台師大 EMBA 餐飲與零售業人才培訓實體課程 怡和餐飲集團 肯德基、必勝客 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認為,構思任何策略時,一定都要從客戶的觀點出發, 也就是了解消費者最需要被滿足的需求是什麼。 他在《企業參謀》書中提出 「3C分析法」,分別代表制定策略時的3個要角: 公司顧客(Customer)、企業本身(Company)、競爭對手(Competitor)

 

3C分析法:制訂策略3要角 - 顧客、企業、對手

每次提案,你都把心中覺得最有趣、最好玩的想法講出來,但是主管總是會問:

「誰會想買?潛在顧客在哪裡?」每每讓你感到很沒意思,覺得創意都被抹煞了。

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認為,構思任何策略時,一定都要從客戶的觀點出發,

也就是了解消費者最需要被滿足的需求是什麼。

他在《企業參謀》書中提出

「3C分析法」,分別代表制定策略時的3個要角:

公司顧客(Customer)、企業本身(Company)、競爭對手(Compet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