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全球品牌管理(Global Brand Management)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提到星巴克,大家的印象幾乎都是咖啡,不過現在這個咖啡大佬也開始賣茶,瞄準中國大陸折合台幣3100億的茶飲商機,再加上咖啡市場的增長衰退,現在這家美式連鎖咖啡店,把茶當作是 拉抬業績的新武器。咖啡市場增長衰退,所以這家美式咖啡連鎖店,要把腦筋動在大陸,632億人民幣,也就是折合台幣約3100億的茶飲市場上,這個數字可是咖啡商機的10倍之多。

2016/09/16 19:01
瀏覽數:35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提到星巴克,大家的印象幾乎都是咖啡,不過現在這個咖啡大佬也開始賣茶,瞄準中國大陸折合台幣3100億的茶飲商機,再加上咖啡市場的增長衰退,現在這家美式連鎖咖啡店,把茶當作是拉抬業績的新武器。

消費者:「我對星巴克的印象就是賣咖啡。」

消費者:「對它的第一印象,還是咖啡會多一些。」

隨便問,星巴克就等於「咖啡」,不過現在。

美式連鎖咖啡店員:「桃子綠茶蜂蜜紅茶。」

它開始賣茶了,宣傳新品,當然要擺放在最顯眼的位置,咖啡大佬打進茶市場為什麼?

微博客主持人:「當然了,大陸的消費者和網友對茶是不陌生的,事實上,茶屋或茶店在中國的文化很常見。」

咖啡市場增長衰退,所以這家美式咖啡連鎖店,要把腦筋動在大陸,632億人民幣,也就是折合台幣約3100億的茶飲市場上,這個數字可是咖啡商機的10倍之多。

TVBS記者陳相如:「喝起來味道怎麼樣呢?味道淡淡的而且喝得到下面的果肉,相當符合大陸現在走健康的概念。」

之於咖啡,東方人對茶葉有著更高的認同感,認為喝茶可以保健養生,所以想靠它來增長業績,但星巴克會不會來遲了?大陸的茶飲市場確實年年都在攀升,2010年的增長率高達18%,但去年只剩5.8%,現在它真能靠茶hold住市場嗎?就等消費者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