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經濟與選擇(Economics and Choice)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日本電玩百年老店任天堂(Nintendo)幾度陷入營運困境又浴火重生,如今再度面臨生死存亡關卡,前社長岩田聰2015年7月驟逝後群龍無首,在其轉投資寶可夢公司(Pokemon Company)與NIANTIC合作開發的《Pokémon GO》上市前,從公司股東到管理團隊,「竟無1人意識到會席捲全球造成狂熱」。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在《Pokémon GO》7月上市前夕,任天堂6月29日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股東只顧著為去年度淨利銳減60%,砲轟社長君島達己,卻沒人提出與《Pokémon GO》有關的問題,公司管理團隊也隻字未提手遊計劃,沒有一個人意識到這個遊戲會席捲全球造成狂熱現象。寶可夢系列遊戲一直是任天堂的金雞母,累計銷量超過2億,任天堂原本計劃11月18日為3DS發表《Pokémon Sun》、《Pokémon Moon》兩款遊戲軟體,刺激年底假期銷售旺季買氣,業績成果對公司全年度財報影響不小。

2016年08月13日00:01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由美國遊戲軟體商NIANTIC與任天堂持股32%的寶可夢公司(Pokemon Company)合作開發的手遊《Pokémon GO》,對任天堂來說是兩面刃,有直接侵蝕該公司一大營收來源3DS的風險。寶可夢系列遊戲一直是任天堂的金雞母,累計銷量超過2億,任天堂原本計劃11月18日為3DS發表《Pokémon Sun》、《Pokémon Moon》兩款遊戲軟體,刺激年底假期銷售旺季買氣,業績成果對公司全年度財報影響不小。《Pokémon Sun》、《Pokémon Moon》能否成功吸引玩家還是未知數,任天堂高階主管憂心地對《日本經濟新聞》說:「但願這2款遊戲能夠大賣。」

更新:新增網友看法)

日本電玩百年老店任天堂(Nintendo)幾度陷入營運困境又浴火重生,如今再度面臨生死存亡關卡,前社長岩田聰2015年7月驟逝後群龍無首,在其轉投資寶可夢公司(Pokemon Company)與NIANTIC合作開發的《Pokémon GO》上市前,從公司股東到管理團隊,「竟無1人意識到會席捲全球造成狂熱」。《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在《Pokémon GO》7月上市前夕,任天堂6月29日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股東只顧著為去年度淨利銳減60%,砲轟社長君島達己,卻沒人提出與《Pokémon GO》有關的問題,公司管理團隊也隻字未提手遊計劃,沒有一個人意識到這個遊戲會席捲全球造成狂熱現象。就算在《Pokémon GO》上市3周爆紅之後,君島達己還是笑不出來,7月27日在京都總部的董事會上,對這款遊戲也是幾句話帶過,冷冷地說:「我注意到全球各地有許多寶可夢粉絲。」(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網友看法】
有網友說,懷疑Pokemon Go能紅多久?認為當年Wii剛推出時,也是紅極一時,但很快就被遺忘。也有人分析,Pokemon Go紅再久,任天堂也只有10%股權,還不包括排擠自家遊戲的潛在危機!關於整個公司都沒感,網友說,任天堂的高層年齡都這麼大!!很懷疑他們是否有玩過遊戲? 自家的遊戲機會不會操作?「這些人名義上是遊戲公司股東,其實根本不愛玩遊戲,只對錢有興趣,當然不會把在眼前的寶當寶。」對於社長,網友有話要說:這些經營者都過氣了,任天堂恐怕需要新社長才能夠趁勝追擊、擺脫困境吧!不過也有人替社長講話,認為君島桑早已預測熱潮只是一時,很快就會退潮!

(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