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員工沒有辦法被有效激勵,管理者該想想為甚麼! 一個獎勵制度的不完善,產生的因果關係截然不同。 如果只是給予獎勵,卻不提供正確的達成方法;亦或者是提供了無法變通的獎勵及作業方法時,都有可能會阻礙員工創造的可能性、以及組織進步的可能性、還有獎勵的效能性。 因此人資在設計制度上,必須更考量到各項度的流程性、風險性、相關性,去做評估和設計,才能有效地達成組織激勵及進步的效能,否則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員工沒有辦法被有效激勵,管理者該想想為甚麼!

一個獎勵制度的不完善,產生的因果關係截然不同。

如果只是給予獎勵,卻不提供正確的達成方法;亦或者是提供了無法變通的獎勵及作業方法時,

都有可能會阻礙員工創造的可能性、以及組織進步的可能性、還有獎勵的效能性。

因此人資在設計制度上,必須更考量到各項度的流程性、風險性、相關性,去做評估和設計,

才能有效地達成組織激勵及進步的效能,否則可能會造成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