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2017 03 15 左永安顧問 新加坡米其林品牌「莆田Putien」 「CooK BEEF酷必!」 「上海米其林指南」 個案討論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中平價位品牌與「鵝夫人」和「莆田」兩米其林摘星品牌王品集團昨2017 03 1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105年度財務報告,集團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60.99億元、年減4.4%,年度稅後淨利為新台幣3.2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2元,董事會同時決議配發現金股利3.5元。王品集團台灣事業群執行長楊秀慧表示,透過食材升級、產品推陳出新、通路佈局、商業模式調整,王品台灣事業群下包括「夏慕尼」、「聚鍋」、「石二鍋」




王品脫離谷底 獲利大成長


王品脫離谷底 獲利大成長




圖/本報資料照片


王品脫離谷底 獲利大成長
王品近3年業績表現
王品集團昨2017 03 1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105年度財務報告,集團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60.99億元、年減4.4%,年度稅後淨利為新台幣3.2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2元,董事會同時決議配發現金股利3.5元。
王品台灣事業群前年第4季起大刀闊斧改革,去年店數淨減28家,惟在提升營運效率與門店管理優化下,獲利能力提升,2016年營業額92.74億元僅年減10.0%;而大陸事業群雖受益新品牌穩健發展,但因匯差影響營收受低估,營業額為新台幣68.25億元、年增4.6%。
王品2016年EPS為4.2元,較104年度的0.45元大幅成長833%,顯示經體質優化與組織改造後,營運已步上正軌並逐漸恢復元氣。
王品集團台灣事業群執行長楊秀慧表示,透過食材升級、產品推陳出新、通路佈局、商業模式調整,王品台灣事業群下包括「夏慕尼」、「聚鍋」、「石二鍋」等品牌,2016年同店營收均較前年成長,且隨展店創造經濟規模帶動獲利提升。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表示,「最壞的時侯已過去了」,王品已擺脫虧損陣痛期並邁向正軌。陳正輝並指出,王品今年的發展重點不在拓點展店數字,而是在最適規模中追求單店營收與獲利成長極大化。陳正輝並表示,王品過去是以每一或二年創新品牌發展,現在則是以兩岸每年新創2至3個品牌的速度擴大集團營運動能。
陳正輝透露,兩岸王品2017年都將至少再新增兩個全新餐飲品牌,其中大陸事業群新創日本料理品牌預計8月開出新店,平均客單價約為200元人民幣,另一品牌則已在進行市場測試。而王品台灣事業群今年新創品牌則為一中式、一日式,主攻中平價市場,預計分別在第二季與第三季開出首店。
陳正輝表示,王品兩岸事業群2017年除將聚焦中平價位品牌與「鵝夫人」和「莆田」兩米其林摘星品牌優先店,兩岸展店目標加總則是30至40家。
(工商時報)
2017-03-14 15:28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即時報導
王品集團(2727)今(1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16年度財報,集團合併營收160.99億元,年減4.4%,稅後純益3.23億元,較2015年的0.35億元成長逾八倍,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
王品去年台灣事業群在進行體質調整,店數規模減少28家下,營業額為92.74億元,年減10.0%;大陸事業群雖受益於新品牌穩健發展,但因匯差影響營收受到低估,營業額68.25億元,年增4.6%。在營運內外精進策略下,門店管理優化,提升獲利能力,獲利出現激增。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定調,2015年是止血,為調整營運體質,從最適規模拼績效,進行展店商圈移轉與店數整併,去年底店數較前一年度減少近一成,在規模重新調整與管理優化下,擺脫虧損陣痛,陳正輝董事長表示,營運體質已明顯改善,不論既有品牌或新品牌皆有亮眼表現,並於去年底重回紮實展店步調。
其中,旗下既有品牌「hot 7」首度跨越濁水溪,入駐高雄漢神巨蛋,此外,代理新加坡米其林品牌「莆田Putien」,去年元旦首店正式插旗台北一級百貨戰區信義區,進駐ATT 4 FUN 後,同年11月再進駐台中餐飲戰區─勤美綠園道商圈,品牌問世短短一年,已於去年底突破損益兩平點並開始獲利。
王品集團透過產品、通路佈局、商業模式調整,台灣事業群同店營收較前一年度成長之品牌,包含「夏慕尼」、「聚鍋」、「石二鍋」等,經營管理提升下,不僅高價品牌消費客層穩定,中平價品牌獲利貢獻亦持續拉升中。
大陸事業群表現亦維持亮眼成長,陳正輝分析,大陸餐飲市場去年同業增長速度,已較前一年度趨緩,集團提前於前年積極跨足中餐市場後,面對競爭挑戰是審慎且樂觀。陳正輝董事長進一步指出,自創中式餐飲品牌「鵝夫人」拿下中國第一本紅色美食聖經「上海米其林指南」一星肯定,有了「鵝夫人」的成功經驗,證明集團在中餐市場有足夠經營實力,將有利集團未來拓展更多中餐品牌。
展望今年,自創品牌「CooK BEEF酷必!」初戰告捷,2月初甫開幕即吸引排隊人潮,至今每日客量約300人,平均客單也如預期落在約300元以上,將持續觀察長期戰力,展店指日可待。
綜觀集團未來成長動力,分別為「新品牌發展」、「多品牌持續優化」與「增長品牌加速展店」,今年兩岸各將創立至少2個新品牌以擴增營運規模,新品牌和既有品牌皆將增加店數,預估展店目標30店至40店,以拓展市場廣度、追求價值提升為首要目標。

王品(2727)昨(1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16年財報,集團合併營收160.99億元,年減4.4%,但稅後純益3.23億元,較2015年的0.35億元成長逾八倍,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董事會同時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3.5元。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今年第1季不錯,全年獲利樂觀。王品昨日股價收141元,上漲0.5元。
王品去年台灣事業群持續進行體質調整,店數減少28家,規模減少一成,受此衝擊,營收92.74億元,年減10%;大陸事業群則受到大市場競爭激烈,加上人民幣貶值導致營收遭低估,營收68.25億元,年增4.6%。
王品去年認列11家店的關店損失達7,700萬元,王品執行長楊秀慧表示,王品現在將關店視為正常調整,只要商圈有改變,就要即時因應、遷移。
陳正輝表示,2015年調整最適規模,進行商圈移轉與店數整併,去年陸續進行組織調整、管理優化,重回扎實展店步調。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陳正輝說,去年以夏慕尼、聚鍋、石二鍋等品牌同店成長較高,王品今年將強化中平價品牌布局,兩岸預估展店30家至40家,大陸、台灣占比各半。
王品規2017年兩岸將各再開出兩個新品牌。大陸方面,新日本料理品牌預計在今年第3季開出,採小店模式,客單價鎖定人民幣近200元(約新台幣1,000元),另一個品牌仍在市調研究階段。
台灣方面,今年兩個新品牌分別是中餐、日本料理,將在第2季、第3季問世,均是中平價。
陳正輝表示,未來希望增加王品在中平價品牌優勢,整合效果愈好,核心能力愈強,最明顯的例子是石二鍋,隨著規模擴大,獲利也愈來愈佳。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