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2021 08 06 左永安顧問 「個人品牌」為何重要? 數位形象如同一個人的個人品牌 中華品牌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左記歐洲商行/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關鍵就業力課程 關鍵就業力課程 個人品牌是個人透過有意識的努力,所累積的一套經別人所認知的印象。

 什麼是「個人品牌」?


個人品牌是個人透過有意識的努力,所累積的一套經別人所認知的印象。


數位時代下,不僅企業開始思考如何管理品牌網路聲譽,

提升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社群媒體和各種

數位平台工具的便利性,也強化了個人品牌對於每一個人

生活的影響。

例如:

雇主在挑選面試者前,常會透過網路搜尋來判斷求職者是否適任、

品牌主會藉由數位足跡調查,來評估是否該與某位網紅進行合作。

「個人品牌」為何重要?


在辛西亞.強森(Cynthia Johnson)所著作的《數位形象力》——平台就是你的資本和機會,經營個人品牌不能不知的技術和藝術一書中提到:


❝我們在線上所做的每一件事、

   建立關係的每一個對象、

   效力的每一家企業,都無可避免地會成為「個人品牌」。❞


行動網路和社群媒體讓人與人連結得更緊密,也讓人際網絡資訊變得更加透明。

舉例來說,

如果雇主在網路搜尋某位教職應徵者的背景資料時,看到他的社群帳號裡充斥著飲酒作樂,甚至不雅或仇恨的圖文發佈,也許就會因此錯失一個面試機會。

在網路世界,數位形象如同一個人的個人品牌,若是缺乏管理或雜亂無章,很可能就會對人生的關鍵時刻造成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