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2021 08 08 左永安顧問 企業藉由網路聲譽管理(ORM)來確保線上所查詢到的內容符合品牌形象,或運用口碑行銷樹立好形象;個人品牌宣言就好像每位參選人都會有的一句競選口號

 個人品牌宣言,自己的故事自己說


經營個人品牌和「做品牌」一樣,同樣需要事先想好個人定位,找出利基市場以及目標對象

例如:什麼人需要認識你、想成為哪些領域的意見領袖等,進一步建立個人品牌宣言,幫助自己在品牌形塑的過程中檢視目標、校正方向。

個人品牌宣言就好像每位參選人都會有的一句競選口號,透過淺顯易懂的口號傳遞訴求,使個人的意見和主張脫穎而出。


有了自己的品牌主張,也別忘了該好好地說自己的故事。

我們通常會上網搜尋特定人事物,並用找到的資訊來評斷對方可能是怎麼樣的人。

如同企業藉由網路聲譽管理(ORM)來確保線上所查詢到的內容符合品牌形象,或運用口碑行銷樹立好形象;

個人品牌經營同樣需要有系統的控管,就像履歷久了需要更新,社群媒體上的個人檔案和帳號,也必須定期檢視及管理,如同作者所說

「從可訴說的個人故事中,呈現最好的版本,

    才能打動那些上網搜尋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