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2021 08 13 左永安顧問 中華品牌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左記歐洲商行/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QSR(Quick Service Restaurant)複合式跨國連鎖品牌。  董事長林欣怡 八方雲集總經理張瑞蓮 八方雲集近五年營益率約13-14%、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約31-32%,去年受惠新品牌梁社漢排骨的挹注,使集團營運在疫情中逆勢成長,稅後純益6.33億元、EPS 10.55元,ROE更來到34.7%高峰。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2021 08 12 









八方雲集(2753)全球門市已突破1100家,去年賺進逾一個股本,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為4.71元,預計於9月上旬正式掛牌上市。董事長林欣怡於今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中表示

除台灣、香港將以多品牌策略持續展店外,美國加州中央廚房也已完工,預計於明年第一季開出美國分店,打造QSR(Quick Service Restaurant)複合式跨國連鎖品牌。  

去年起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衝擊各行各業,尤其台灣今年5月下旬進入三級警戒禁止內用,更是重創餐飲業,但八方雲集及旗下品牌梁社漢排骨因外帶比重平均高達七成以上,且加強推動線上訂購服務,業績相對持穩,今年截至7月止,八方雲集營收為33.5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28%。不過,上半年則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揚,侵蝕毛利,稅後盈餘2.83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每股稅後盈餘4.71元。

  八方雲集總經理張瑞蓮提到,雖然疫情走向不見明朗,但八方雲集仍會照著既定計劃前進,以「多品牌、跨市場」的發展策略擴展事業版圖。台灣區將積極展店梁社漢排骨,擴大經濟規模,期望在5年內達到500家門店;

丹堤咖啡也將重新定位獲利模式,以新店型進行拓展,另外,規劃在今年底前推出全新的蔬食新品牌專賣店,挹注未來成長動能。

  在海外市場方面,香港地區的新品牌百芳池上便當、八方台式麵屋將持續拓店,同時規劃前進美國、日本市場,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在美國加州開設第一家八方雲集門市,期能擴大自有品牌全球銷售通路,成為中式速食的第一品牌。

  八方雲集近五年營益率約13-14%、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約31-32%,去年受惠新品牌梁社漢排骨的挹注,使集團營運在疫情中逆勢成長,稅後純益6.33億元、EPS 10.55元,ROE更來到34.7%高峰。


未來在新品牌加入、新市場開拓下,業績可望正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