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卓越經營模式 麥肯錫 安永 競爭力論壇 台灣大學 EMBA 口試考題 新任經濟部長鄧振中昨(5)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上任後將射出「鄧氏三箭」,分別是提升產業競爭力、拓展市場、照顧一般民眾生活。提升產業競爭力不只是工業局的責任,包括技術處、中小企業處、投資處全都要「動起來」簽署 自由貿易協定(FTA),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以及推動兩岸服貿、貨貿協議是否繼續?

新任經濟部長鄧振中昨(5)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上任後將射出「鄧氏三箭」,

分別是提升產業競爭力、拓展市場、照顧一般民眾生活

至於將如何與民眾及國會溝通,關鍵在「聽」。

鄧振中說,「鄧氏三箭」中,以提升產業競爭力尤為重要。

這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命脈與長遠所需,但成果不容易立刻顯現,大家勢必要多努力。

他強調,提升產業競爭力不只是工業局的責任,

包括技術處、中小企業處、投資處全都要「動起來」

共同思索如何提升產業競爭力。

面對國際競爭,這個工作不能停。競爭對手不斷在精進,台灣不進則退。

談到市場開拓,他形容,「製造那麼多東西,不能堆在倉庫裡」,

必須加強拓展市場;而國際市場與大陸市場,兩者並重不能偏廢。

至於簽署





鄧振中表示,這些將被列在市場開拓的一環,持續推動。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經濟部就照顧民生的角色,一直是「協助參與」,

鄧振中上任後列在施政三大方針中,承諾持續在食安、物價等大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