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台灣大學 EMBA 記憶體晶片大廠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1日盤後宣布,以16億美元股票收購同業飛索(Spansion)公司,未來將攜手強攻物聯網裝置市場。賽普勒斯與飛索合併後,可望成為嵌入式系統用多款晶片最大供應商。賽普勒斯專門製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主要用在消費性電子裝置與新崛起的物聯網裝置;飛索則是專經於汽車與工業科技的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

2014-12-03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記憶體晶片大廠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1日盤後宣布,以16億美元股票收購同業飛索(Spansion)公司,未來將攜手強攻物聯網裝置市場。兩家公司2日股價聯袂飆漲。同在那斯達克交易的賽普拉斯大漲19%至12.42美元,飛索漲幅達23.7%至28.27美元。

根據雙方協議,飛索股東每股可換取賽普拉斯股票2.457股,按後者前市收盤價10.43美元估算,飛索約價值16億美元。
兩家公司預定2015年上半年完成交易。新公司保留賽普拉斯半導體的名稱,總部設在加州聖荷西,雙方各持半數股權。賽普勒斯執行長羅傑斯將掌舵新公司,而飛索董事長賓漢(Ray Bingham)接任非執行董事長。
賽普勒斯與飛索合併後,可望成為嵌入式系統用多款晶片最大供應商。賽普勒斯專門製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主要用在消費性電子裝置與新崛起的物聯網裝置;飛索則是專經於汽車與工業科技的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
格林證券(Wedbush)分析師范赫斯說:「這兩家公司聯姻很棒,他們在不同市場都是佼佼者,合併將能帶來極正面的綜效。」
兩家公司估計,合併後年營收將達20億美元,三年內每年可望節省逾1.35億美元成本,並提振每股盈餘。
今年晶片產業併購交易熱絡的程度,是2011年來首見。根據彭博蒐集的資料,今年上半年北美地區宣布約110億美元的半導體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