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7 02 02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財政部長許虞哲 例如,Uber計程車、知名訂房網站Agoda、Booking.com,提供影視音服務的愛奇藝、或是蘋果公司提供的線上收費服務等,都屬於跨境電商業者。立法院院會2016-12-09日三讀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案,明定跨境電商業者須來台落地辦理稅籍登記,且比照台灣業者繳納5%的營業稅。違者可處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可按次處罰。

2016-12-10 03:14:24 經濟日報 記者何孟奎╱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2016-12-09日三讀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案,明定跨境電商業者須來台落地辦理稅籍登記,且比照台灣業者繳納5%的營業稅。違者可處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可按次處罰。
所謂電子勞務,是指透過網路提供服務,與可通過海關的實體貨物不同
例如,Uber計程車、知名訂房網站Agoda、Booking.com,提供影視音服務的愛奇藝、或是蘋果公司提供的線上收費服務等,都屬於跨境電商業者。
財政部長許虞哲日前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初審該案時表示,立法通過經研議子法規後,將有一段宣導期,最快2017年5月施行,未來加入稅籍登記業者將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