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2017 10 12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11個你不可不知的情緒管理技巧! 要擁有不抱怨的關係,重點不在學會做什麼事,而是學會當什麼人。當你成為一個能輕鬆擁有不抱怨關係的人時,其他人在你面前就會不一樣了。 —— 威爾.鮑溫,《不抱怨的關係》





8 三月 2015 知識家編輯部
219508958_4e0578110b_z
要擁有不抱怨的關係,重點不在學會做什麼事,而是學會當什麼人。當你成為一個能輕鬆擁有不抱怨關係的人時,其他人在你面前就會不一樣了。
—— 威爾.鮑溫,《不抱怨的關係
情緒,常常是破壞我們人生的兇手,所幸情緒管理的技巧是可以學習的,我們可以用一些情緒管理的技巧,來驅趕我們內心負面的情緒,讓自己更積極、讓自己的身心都處在一個更好的狀態。
11個你不可不知的情緒管理技巧!

1、接受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

0A38F0B702
人生最浪費時間的莫過於糾結於那些無法改變的事情,包括出生環境、已經發生的事等等,當你無法放下那些無法改變的事實,就容易陷入負面的情緒。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曾說:「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

2、每天都「活在當下」

5QDQ6D1MIX
「活在當下」是一項很有威力的情緒管理技巧,當你只把心力放在每天的當下,你就不會去多想其他的事,你只會關注於眼前的事,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的身心會處於一種很好的狀態。
每天給自己一些目標與希望,多付出行動、活在當下,很容易就能感到快樂,你的情緒也會變得更好。

3、每天都要吃早餐

EE782F841E
吃早餐看似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卻不容忽略,吃早餐會給人一種滿足感,一天三餐裡面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了,古人云:「一日之計在於晨。」就是這個道理。
想要一整天都保持愉悅的心情,就一定要吃早餐。

4、定期的運動

0EEC17A076
跑者瑜伽:讓你不受傷、跑更遠、卻不累的完整解答》的作者蕾克希‧威廉森指出:「跑步是一種極佳的心血管運動,能讓體內充滿帶來愉悅感的腦內啡。」(導讀:跑者瑜伽:讓你不受傷、跑更遠、卻不累的完整解答)
研究已經證明,運動可以讓人的心情變好,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就能很好地調適自己的身心,也會比較快樂。

5、轉移情緒的焦點

TALLQVC3DL
你關注的焦點本身會產生能量,當你把焦點放在「怪罪別人」上,就容易抱怨他人、產生負面情緒;但是當你把焦點放在解決問題上,就能把注意力放在問題本身、而非抱怨上。
「轉移情緒的焦點」是情緒管理很有威力的一項技巧,停止負面情緒滋生的方法,就是重新將專注的焦點移轉到可以解決問題的事情與方法上。

6、養成不抱怨的習慣

4791BE592E
抱怨很可能是一種習性,而且很容易養成習慣。《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的作者克莉絲汀.勒維齊指出:「停止抱怨,就是不再讓自己的情緒,堆積成無法攀越的高山,不再放大自己的憂慮,停止用抱怨來滋養這些情緒。」(導讀:練習不抱怨,挑戰不抱怨人生的六件事)
只要養成不抱怨的習慣,你就會發現自己糟糕情緒的時刻越來越少,正向情緒的時刻越來越多。

7、積極行動就能驅逐負面情緒

積極的行動不只可以驅散內心的恐懼感,還可以驅趕負面情緒,想要創造好的情緒,就要讓自己積極的行動,面對未知所帶來的「焦躁」,只要能以積極的行動來面對,很快就能讓這股負面情緒煙消雲散。

8、尋求好友的協助

與好友相約出來聊天,可以幫助自己度過低潮時刻,當你感到無助的時候,不妨就尋求好友的協助,好友與親人會給你不一樣的感覺,每個人都需要朋友,跟朋友多聊聊,很快就能獲得能量。

9、把注意力放在「解決問題」上

26017A3198
當你認清楚抱怨無法解決問題時,你就會專注在解決問題上,而非把問題推給別人解決。「認清所有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情緒管理技巧,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它讓你把注意力放在改變自我上,而不是企圖改變他人、抱怨環境。
當你把注意力放在「解決問題上」,就如同轉移自己的焦點一樣,此時的你不會抱怨,而是會想把事情做好,而這樣的狀態能讓你的身心處於正向的情緒中。

10、時常把微笑掛在臉上

9O1S50RMU7
研究指出,你的情緒會反應你身體的狀態,即使你原本不開心,但是只要你的臉上帶著微笑,你自身的情緒就會受到影響,進而變得比較開心。
時常把微笑掛在臉上,除了可以讓自己心情變好,還能將好的情緒傳染給他人,是一舉兩得的方式。

11、每天都懷抱「感恩」的心

只要常說謝謝,並且懷抱著感恩的心,就能吸引更好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當你充滿感恩的心時,你不會到處抱怨,你會感謝你所擁有的。
無論你現在的情緒如何,只要對周遭的人、事、物充滿感恩的心,你的內心就會獲得一股「平靜感」。

(photo via glisgl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