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2017 10 18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董事長翁明顯熱愛收藏藝術品和紅酒, 中環翁曉蕾從小就跟著有豐富名莊級葡萄酒收藏的父親接觸紅酒。 (翻攝自中國葡萄酒挑戰賽評審會)年僅30多歲的她,還出版《世界葡萄酒明日之星:中國絲路葡萄酒文化之旅》一書,該書曾獲得2014 世界美食美書著作大獎(2014 Gourmand Awards新世界葡萄酒產區書類大獎),Gourmand Awards素來有「美酒美食書界的奧斯卡獎」之稱,對作者來說,能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了。葡萄酒大師(Master of Wine,簡稱「MW」)課程,這是由英國葡萄酒大師協會頒發的專業認證,被業界視作專業知識的最高標準之一,1953年創始至今,全世界只有300多位葡萄酒大師,拿到此頭銜的人包括拍賣公司佳士得葡萄酒部門的創辦人Michael Broadbent、蘇富比葡萄酒拍賣公司負責人Serena Sutcliffe。




文|李孟璇


中環翁曉蕾從小就跟著有豐富名莊級葡萄酒收藏的父親接觸紅酒。

(翻攝自中國葡萄酒挑戰賽評審會)

董事長翁明顯熱愛收藏藝術品和紅酒,女兒翁曉蕾也被老爸影響,從小學習聞酒香,如今已是新一代台灣最受國際注目品酒師,也是國內最年輕取得參加國際級葡萄酒賽事的評審。
留著一頭浪漫微捲的頭髮,眼前這位美女拿起紅酒杯聞香,她是中環董事長翁明顯的千金翁曉蕾、台灣最受國際注目的品酒師。
翁曉蕾會踏入紅酒領域,都是受翁明顯影響,過去她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小時候父親經常會考她5大酒莊怎麼念、怎麼寫,不到適飲年齡也能拿著葡萄酒聞聞香;長大後還因為葡萄酒而旅居法國波爾多,並前往英國和香港學習葡萄酒,目前是AOW珍愛首席品酒師、多次參與國際葡萄酒競賽擔任評審。
年僅30多歲的她,還出版《世界葡萄酒明日之星:中國絲路葡萄酒文化之旅》一書,該書曾獲得2014 世界美食美書著作大獎(2014 Gourmand Awards新世界葡萄酒產區書類大獎),Gourmand Awards素來有「美酒美食書界的奧斯卡獎」之稱,對作者來說,能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了。
近來翁曉蕾則是在學習葡萄酒大師(Master of Wine,簡稱「MW」)課程,這是由英國葡萄酒大師協會頒發的專業認證,被業界視作專業知識的最高標準之一,1953年創始至今,全世界只有300多位葡萄酒大師,拿到此頭銜的人包括拍賣公司佳士得葡萄酒部門的創辦人Michael Broadbent、蘇富比葡萄酒拍賣公司負責人Serena Sutcliffe。
不過翁曉蕾在大學畢業時,其實想研究的是茶,後來卻因為一個機遇接觸到國際化的葡萄酒學習課程,由於學習起來得心應手,加上受到父親薰陶,現在葡萄酒反而成為她生活中的一部份。